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难忘

2008年3月8号为马来西亚历史写下了新的一页。不论是执政党还是反对党,甚至我们的下一代大概都不会忘记这个日子。

选举前大家都猜测执政党这一仗会打得辛苦,但是输到五州丢了政权,民政党几乎全军尽墨,却是没有人预料得到的。

胜不骄,还容易做到;败不馁,就真要坚强。没有人喜欢输,真输了,就只有接受,接受之后,检讨、反省、改进,才有再胜的机会。比赛如此,选举也一样。输,要是真能激发斗志,让人不断提升,未尝不是得;大选给我,也给许多人上了一课。

下午带外甥去买书。我买了一本《大唐西域记》和一本张大春的《认得几个字》。文言的《大唐西域记》记述的不只是唐朝西域的风土人情,也记述玄奘法师如何历经艰辛,从西天取经的过程。我想好好研究西域,也要好好学习玄奘的精神

《认得几个字》与前书完全不同。张大春从汉字讲到亲情,从亲情又谈回文字,文字活泼,洋溢着温馨的父子情,可读性也很高。看了这本书,我很惭愧自己在学问方面没有好好下功夫,决定从今天开始用功读书,每天练习写几个毛笔字,认识几个字。,日积月累,希望一年之后回顾,有所进步。。

三八妇女节难忘,三月九日对我也一样有意义。

6 条评论:

Grace Lim 说...

每次家人送我飞机,总是临别依依。最难忘的一次是弟弟拿着吉他唱了一首歌送给我,歌词深刻难忘。“。。。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 深深的祝福你,最亲爱的姐姐,祝你一路顺风。”弟弟当年只是个初中生,现在已是两个女儿的爸爸了。

人生中会有很多个‘难忘的’。这才是真正的人生。你说对吗?:)

紫君 说...

失败也需要面对的勇气,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真正去面对失败,唉……

永乐多斯 说...

Grace,前晚吉隆坡的大雷雨把我的电脑打坏了,现在只有在办公室作业。这也很难忘。对吗?
君子:活到老,学到老,失败,也是要学习面对。

Grace Lim 说...

永乐,二十年前,你送过我两本书,其中一本直到今天还是我最喜爱的,我也买了那作家的全部著作,都是好书。你的慷慨和用心,难忘。嘿!甜蜜的‘难忘’,失败的‘难忘’,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好好的品尝吧!谢了!

许友彬 说...

永乐,大选前,我以为这又是形同虚设的一场老戏,大选后,我才知道不是玩笑,百感交集。

永乐多斯 说...

grace,二十年前的事儿你还记得,让我更觉得自己老了。二十天前发生的事能记住,我就很开心了。
友彬: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对那些害群之马落马,我觉得是老天有眼,但是鞠躬尽瘁的谦谦君子也下台,让我觉得很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