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大选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也是大选投票日。丈夫一早对我说,我把神圣的一票投给你。。我笑说,不只你投我票,我的孩子也会投我。这位子我做了三十年,没有对手,更没有天兵,我在全民拥戴下,还是会继续为民服务。

去投票站投票的路上,竞选海报高挂,成排的旗帜飞扬。我碰到不少邻居朋友,平时大家说说笑笑,今天好像点头即止,大概都担心话说多了,会把自己的“秘密”抖了出来吧。

这两天,我去听了几场政见发表会。不论是执政党还是反对党候选人都声嘶力竭,要人民给他们一个服务的机会。要是他们都是真心诚意的牺牲,而不是怀有任何目的的话,我真希望我有足够的票给他们一人一张,让他们都能当选,给国家一个更好的明天。

我的朋友有的在执政党旗下竞选,有的披挂反对党的战袍,几天竞选下来,瘦的瘦,喉咙沙哑的沙哑,不论成败,他们努力了,我都为他们祝福。

没竞选的朋友有赶回槟城投票的,有南下麻坡投票的。他们不辞舟车辛苦,就是珍惜手中的一票,就是希望那一票能发挥最大的力量。我也很敬佩他们的精神。纵使他们支持的候选人落选,我相信他们的声音也传达出来了。

民主,就是这么伟大;民主也就是这么可爱。此刻,我坐在电视机前看选举成绩,更是这么觉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