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年到了

和卡蒂佳约在购物中心的书店见面,要把翻译好的新书送给她。
我们平常见面都选这里,书店人不多,小小的咖啡角落有书香有咖啡香,谈话很舒服。
不过我忘了,年关近了,购物中心挤满了人。连停车都成问题。
我和她聊了一下,有点受不了来往人潮,决定打道回府。过去孩子小,自己年轻爱热闹,此时正是忙采买的时候。现在孩子大了,也不在身边,过年一切从简,就什么也不用买了。
只是看大家都兴奋的添购衣物,我也手痒。走进童装部,给我的外甥买新衣。
爸爸妈妈虽然不要我给他们买新衣,但是要买样礼物。老人家不在乎物质,在乎的是心意。收到一点小东西就开心的很。一年一度,我也挑样礼物送他们。今天来了购物中心就把事情一次办好。
走进购物中心,提着一包书,走出购物中心,拿着一袋礼物。
古人从腊八开始算过年,我也算是进入情况了。

2 条评论:

Shmily 说...

是啊!年到了,我也开始着手办年货了。

永乐多斯 说...

Shmily:年货办的怎么样了?祝你采购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