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阅读救自己


《阅读救自己》,是台湾学者高希均教授最近出版的作品。
为了推介这本书,也为了推广阅读活动,他于上个周末和天下文化企业的总经理林天来连袂来了吉隆坡,并且在马华大厦举办了演讲。
在演讲中,他用好几个故事告诉来宾阅读的重要,他自己因为阅读娶得美娇娘,也拓展视野,开办事业,享受阅读带来丰盛的收获。而林天来原来是一个中学的校工,也因为鞭策自己不断读书,最后改变了自己的气质,改变了生命轨道,开创了不一样的人生。
我自己很爱阅读,不听他的演讲,也是每天读书,读书带给我的快乐实在说不完,数不清。而欧美的科学家更证实了阅读可以开发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而创造力和想象力是电脑的致命伤,也是未来新人类在职场竞争的”卖点“。所以现在欧美乃至于日本韩国台湾都在积极鼓励孩子,鼓励年轻人阅读就是这个原因。
我希望我们的老师家长从孩子小时候就引导他们读书,我们的年轻人也偶尔放下电脑,电视,阅读一下书本。只要慢慢习惯了,他们会发现书本真是大家最好的朋友。
顺便打一个广告,马华终身学习在这个星期六下午于马华大厦举行读书会,由我导读台湾super老师苏明进的《希望教室》希望爱阅读的朋友,希望老师家长都能来捧场,让我们一起营造书香社会。

6 条评论:

年轻小草 说...

博士,请问讲座会几点开始?

City D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hmily 说...

读书使人渊博,辩论使人机敏,写作使人精细。

永乐多斯 说...

年轻小草:下午两点,本来我希望华小老师能参加,因为这本书,老师们真应该读。可是据说那天全雪隆华小都要补课,让我觉得好遗憾。希望你可以带朋友来参加。

匿名 说...

WDO Puchong would like to invite 博士to deliver the talk in Puchong for benefit of Puchong community.
Appreciate if you could advise Date & Time (early March 2010).
Please advise your contact telephone number & email address.
Thank you
Chin Ah Yim
Tel 016-3312881
ahyim.chin@bhinsurance.com.my

年轻小草 说...

博士,好的。希望几位从事教育的朋友能够一起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