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爱过年,庆团圆

大马妇女发展机构在天后宫举办了一个新年文化嘉年华,请我去讲华人如何过新年。天后宫里红彤彤喜气洋洋,各妇女组织的摊位义卖的食品货物琳琅满目,我先到台湾太太们经营的宝岛摊位逛逛。喝了两碗爱玉冰,吃了一个麻糬,然后就快乐的和我们的朋友们谈起天来。
这个嘉年华的节目很多,我的演讲是其中之一,重点是小学生中学生的挥春比赛。很高兴看到我们永乐教室毕业的印尼同学也来参加。她们在印尼受了一点华文教育,小学毕业后来我们教室学密集华语,半年后进入独中,因为用功,表现都很不错。


很多小学生专心的趴在地板上写字,设备不齐全,姿势不舒服,但是字,写的很漂亮。很让人感动。更让我感动的是不少当”书僮“的爸爸妈妈,在旁边端水磨墨,铺报纸,天下父母心,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显现出来。

除了挥春比赛,主办单位也请了本地书法名家钟正川先生挥毫。钟先生的字我一向很喜欢,今天亲眼看他写字。画画是意想不到的一个收获。
钟先生挥毫之后,台上也有两位女士教做花球。我很想去参加,无奈我的演讲紧接其后,而电脑又一直接不上投影机,只好放弃。不过看到参加嘉年华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写的写,买的买,吃的吃,相信大家都是满载而归,提前开始庆祝快乐的新年。

2 条评论:

pheinee 说...

喜闻喜气洋洋的气息=)

谢谢您的分享哦。

祝您:
万事吉祥

永乐多斯 说...

pheinee:我很喜欢红色,看到到处红彤彤一片,热热闹闹,感觉很快乐。愿你也快乐如意,新年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