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皆大欢喜


今早七点妹妹就给我打电话祝我新年快乐。原来他们一家已经从挪威回来了。一个月没见到他们,真的很想念,只是我人还在柔佛,而且八点有演讲,只好说两句就挂了电话。
八点到古来华小教师激励讲座的会场,14所华小几百位老师已经都到了。我的讲题是做全方位的老师,希望老师能用爱心智慧,做快乐的老师,教快乐的学生。
当老师不容易,却负担承先启后的工作,任重道远。虽然待遇不高,工作辛劳,但是得英才而教育之是一乐,能让顽石点头更是伟大的成就。希望我们这些从事教育工作的人,互相鼓励,彼此加油,为孩子打造美好的明天。
开车回吉隆坡的路上三个孩子都打电话来,我也不断的收到来自四方八面朋友的短讯,我一边看一边回,回家的路好像缩短了很多。
最高兴的是王医生打电话来请我们去他们家吃拉面,太好了,不用操心晚餐还有最喜欢的拉面吃,新年过的很精彩。
台北的家人也一起聚餐。外甥女从美国回去,今天正好是她的生日,爸爸妈妈,妹妹都高兴。我的儿子也沾光有大餐吃。嗯,这个新年皆大欢喜。

9 条评论:

天才教师 说...

无论用尽什么方法,做快乐的老师和教导快乐的学生是我的心愿。只有老师才能真正的让我开心和满足我的内心。从来不把这样的想法告诉别人。
我的心愿还未达到。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会用尽一切去争取。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新年快乐!在这也祝福所有的"快乐的老师们",天天快乐!

永乐多斯 说...

天才教师:只要你有这个心愿,孩子们就有福了。祝你成功,祝你快乐。
向日葵啊伯:谢谢你,祝愿你在异国健康幸福

天才教师 说...

谢谢。不止孩子。也包括自己。。

yonglemi 说...

谢谢您帮古来的老师们打气加油,全场一片肃静地仔细聆听。。。。。。。。一切都尽在不言中了。彼此加油吧!

永乐多斯 说...

yonglemi:谢谢你,读你的留言好开心。

惠芳 说...

永乐博士,您好!
我是霹雳女中华文老师,今年教五班中二华文。初中二华文第一堂课是您写的《与女儿的贴心话》。我给大家介绍作者时,我先把‘永乐多斯’四个字写在黑板上,请学生猜那是一个男作家还是女作家,有的说是男人,于是,我把《永乐家书》的封面照片递给她们看。我说永乐是美女哦,她曾经是电视台RTM影星呢!我只是简单介绍了几句,然后请同学们回家上网登录——永远快乐部落格找资料。
进入课文之前,我给孩子们看永乐的全家照,告诉她们课文中的女儿是妈妈的宝贝。然后,我再给同学念其中一封家书——别让爱情来得太早。。。然后,我们才开始讲课。
课后,我请同学们说说读了这封家书之后的感想。看到同学们热烈的反应,我心里高兴。于是,我请他们隔天来一个交换礼物的活动。
新年新希望,古来的老师真好,新学年的第一天就进行激励课程,而且还可以请到博士您给她们种下快乐的种子。在此,我也祈愿自己能够做个快乐的老师和教导快乐的学生。也顺祝永乐博士身心安康&老师们教学愉快!

匿名 说...

我们因该要懂得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东西,包括健康的身体,可以快快乐乐地成长和学习`身边的朋友。礼物只在于心意,无沦价钱贵或廉!

匿名 说...

我们因该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无论价钱,只要是一份心意就足够了。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