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HAPPY NEW YEAR


今天是2009年的最后一天,我和丈夫在古来。
我问丈夫“古来”让他想到什么,他说“棕油”。古来是马来西亚最早种植油棕的地方。
我说,我不知道这一段历史,但是古来让我想到李白的诗句“古来圣贤皆寂寞“多少也跟这有关。
明天一大早我跟全古来的华小老师有个约会,我要跟他们谈我心目中的圣贤老师---全方位好老师。
本来我很想在家和丈夫俩在阳台看星星,迎新送旧。我们不会凑热闹去倒数,不过在给家人打完电话后,两人泡壶茶,谈谈天,回忆一下,计划一下,就这么接到新的一年。可是接到古来华小教师的邀约,我就改变了主意,因为我觉得能够有机会和老师们交换一下教育孩子的心得更有意义。
于是我在古来小小的旅社的楼下打电脑,丈夫坐在旁边看报。等再过一会儿,我们到外面散散步,就可以在夜风中和2009道别了。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平安快乐,希望新的一年我们都更上层楼。
朋友们,祝愿你们明天更好。HAPPY NEW YEAR!!!

19 条评论:

Jing 说...

永乐老师,祝你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开始。=)

Loytor Media 说...

新年快乐哦。。。快乐新年哦。。。喜欢看你的blog。。。发现生活的幸福。。。

Ikkei 说...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分明是在给酒打广告么,李白要是活到现在写广告词也要发大财啊。2009即将过去,哎,老了。

爱睡觉的猪 说...

哈哈,看到熟悉的名字“古来”-我的家在就在这。
其实这个名字的由来是“龟来”。
祝您:新年快乐

昕倩 说...

新年快乐!祝你一切美好安康!加油!

热带雨林 说...

2010新年快乐!
明天的讲座顺利哦!

年轻小草 说...

博士,实在羡慕您的生活。我期盼那么一天的到来。新年快乐!

tenniesoo 说...

永乐老师,谢谢您专程到古来给我们的这个讲座。虽然短短几个小时,但带给我们很多的启发和感触。希望还有机会再邀请您到古来给我们更多的分享。

感恩

祝新年快乐,合家安康

匿名 说...

tq 4 ur ceramah..

匿名 说...

happy new years 2010....form apple

Unknown 说...

Jing,嘻嘻嘻,昕倩,年轻小草,热带雨林,apple:新年快乐
lkkei:我们用前一句就好,只要心不老,就永远年轻。
爱睡觉的猪:古来好像比较有诗意,龟来比较有动感。谢谢你让我学了新知识。
tenniesoo,匿名:很高兴和你们一块儿迎接新年,希望我们都能够为下一代,为社会做一点事。

天才教师 说...

从讲座会开始听到你说的“希望新的一年透过讲座能让教育改变世界更有意义”就知道你不是随便说说。看到你的诚意和精神。
希望自己也能因“改变世界”经一份力。。

永乐多斯 说...

天才教师:愿我们一起努力。

匿名 说...

一个人可以改变世界

永乐多斯 说...

天才教师:我始终相信教育才能改变未来,所以作为老师的我们都要加一把劲儿。

永乐多斯 说...

匿名:希望好人让世界更好!!

匿名 说...

请问下在那里有卖那天你所介绍的书-自由手稿呢?

永乐多斯 说...

匿名:自由写手的故事是我在台湾买的书。我在这里的书展也有看到,这本书的作者是艾琳。古薇尔,由天下文化出版,你可以在书店找找看。上网也应该可以找到。对了,这本书也改编为电影,街头日记(Freedom

匿名 说...

tq,think 2 buy one..see whether can let pupils read or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