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丰盛港

去年去过柔佛州一个不是港却有个名字叫港的Sungai Mati 利丰港,昨天去了真正是港,不过马来名字中也没有一个港字的Mersing丰盛港。 丰盛港,离吉隆坡很远,开车差不多要五个钟头呢。不过路程虽远,却很值得一游。

丰盛港是一个小渔港,不过因为去刁曼岛要从这里上船,所以广为人知。许多年前,我就想去刁曼岛一游,可是到今天都没成行,不过到了丰盛港,远远的望向海天尽头小小黑点的刁曼岛,心里也觉得离梦想近了,也挺兴奋的。
丰盛港很小,主要街道只有两条。我住在镇中的客栈,推窗一望,就是入海的小河。河里有小船,河边有造型特别的路灯。仔细看看,有几条鱼呢。
客栈临街,对面的店屋楼顶燕子飞翔。这里现在也盛行养燕,燕窝价钱好,居民过的真丰盛。

丰盛港外有好多个小岛。有些岛上有设备完善的度假村,吸引不少游客。刁曼岛入围世界十大美丽岛屿,名闻海内外。喜爱潜水的人,一生不来这里朝圣一次说不过去,因此,渡轮来来往往,上上下下的好多是碧眼金发的背包客。


这是最靠近丰盛港的乌龟岛。看起来真像一只昂首戏水的乌龟。不过当地朋友说,马来人觉得这个小岛像个咖啡杯,把它叫杯子岛。其实杯子也好,乌龟也罢,全是人的想像。说不定你看着看着,又可以想出一个新名堂来。

天慢慢暗了,渔港慢慢沉静了。夕阳拨开即将合拢的夜幕,撒下余辉。河水闪着波光,悄悄进港的小船,在河面织起涟漪。镇,很小,河,也不大,但是天地何其辽阔,静谧中,散发出慑人的力量。就在沉思的时候,耳际传来山顶上清真寺昏礼的叫唤礼拜声,声音悠扬肃穆,更让人感觉岁月悠悠,天地悠悠。


丈夫爱上了河上的风景,下午看,黄昏看,入夜隔着窗,还在看。早上收拾行李要上车,他叫我等一下,兴冲冲拿着相机,又拍了张“临去秋波”。栉次鳞比的船影映照在河水中,又是一番风景。
丰盛港有山有水,安静宁谧,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地方。这次来去匆匆,做个过客,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去刁曼岛看看,并且来这里小住。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
我看了这些照片,真的拍得很棒,好美!浮罗交怡的风景也很棒,例如:pulau payar marine park,tasik dayang bunting(特别),pulau singa besar,还有很多岛屿,真的很棒!也许我爱海洋,也爱帆船,对于岛屿及海洋世界我真的“爱不释手”。如果要潜水/snorkeling真的要到大马的其中一些入围世界级的海滩不可!我想,这些美丽的岛屿及海滩真的是大马人的光荣。
(海帆)

koon 说...

我的先生极为留恋的一个地方。当年高级教育成绩放榜他在那当了两年的临教。因为要深造,在非常不得已的情况下离开。他偶尔提起往去丰盛港的路程,绘声绘影说看到一群象大大小越过马路,令我震撼。他也说他们往最不污染的海域游泳遇水母的事,令我羡慕。因为路途遥远,我光听,不曾去。看你的描述,我也想去,不为刁曼岛,只为丰盛港。

Shmily 说...

我去过刁曼岛,丰盛港只是经过,没有特别停留。真可惜,原来还有这么多美景入目。这些照片真的很棒哦!

匿名 说...

博士:真羡慕您能经常周游列国!

永乐多斯 说...

海帆:原来你的名字其来有自。我也喜欢海,大海让人心胸宽阔,对吗?
koon:喜欢一个地方,有时是感情作祟。不过,丰盛港的确peaceful。大象据说还在国家公园出没,我也想去看看。
Shmily:我也觉得照片拍的不错,其实还有很多,限于“篇幅”没法展示呢。
匿名:这是我“舟车劳顿”演讲的收获吧。

匿名 说...

永樂博士妳好
瀏覽了妳的“豐盛港之行”,使我深感遺憾,遺憾無緣參與妳的的講座會,更緣慳一面,實在可惜,原本打算出席當天在豐盛港帝茂酒店
;由當地馬華婦女組主辦的“親子講座會”,但因臨時有事不克出席,讓我失去了這難得的機會,不知何時才能有機會一睹妳的風采?

妳豐盛港一日行,竟然將本坡最美麗的景色攝下,上載到布落格,我真的要代表本地旅遊業者多謝妳把這裡美好的訊息帶向世界,推介給那些喜愛遊山玩水的朋友們。

永樂博士,妳若再臨豐盛港,請別忘了通知我,屇時無論如何都會去捧場聆聽,謝謝!

永乐多斯 说...

匿名:没关系,以后应该还有机会见面的。不一定会去演讲,实在很想去国家公园和刁曼岛看看。这次去丰盛港我收获良多,美景到现在还在眼前回荡,同时也交了一些朋友,甚至吃了当地名菜,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