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立竿见影

三月到了。台北的杜鹃花开了。毛毛细雨不时把窗外的风景弄得迷迷蒙蒙。沾衣欲湿杏花雨,扑面不寒杨柳风。春天到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既然春天到了,空巢里的两只老鸟也要活动活动。
丈夫重新玩起相机,堂而皇之报名摄影课程,想当年我们读大学时,都是摄影学会的会员,不但拍照,还学洗照片,可是不闻此道久矣。如今他拎起书包上学去,我为他能够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欢呼,我这个忠实的“模特儿也”祝他早日学有所成。
既然另一半努力,我也不能落后。于是我也参加了太极课程好好锻炼。最近几年,我学了不少功夫,各门各派也都略通一二。我喜欢学习,有时间,有精力学,真是最快乐的事情。
气功,据说一定要忠贞不二,不能练了这家又学那家,否则会走火入魔;至于太极,好像就宽容多了,练习,只会让身段更柔软。我学太极,主要是做运动,希望气功,太极相辅相成。
大概是天下了大雨,今天来学习的人不是很多。不过,看起来都很年轻。可能新一代比我们更早体会健康的重要吧。
填报名表时,一位年轻男士问老师,多久可以学成。老师问他“你想多久呢?”他踌躇了一会儿,“两个月。”老师笑了,连我这个没入门的也笑了。
唉,凡事要快,要立竿见影,也是新一代的特征吧。

6 条评论:

Shmily 说...

博士,您学太极拳吗?我看到奥运会上表演的太极剑,好优美飘逸哦!有机会我也很想学呢。最近学z着《易筋经》第六式“倒拽九牛尾”,哇,好难哦!背腰腿都酸了。:)

不离世间觉 说...

凡事要快,现代人的写照吧!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清早起来就被你带到春风里的感觉真好.
接着的"走火入魔"和"要立竿见影",让我立即"坐正沉思"...
我近来的"胡塗乱帖",不就有迹可循?
又谢谢你了.

匿名 说...

博士:想是那位年轻人不知道“欲速则不达”,便走火入魔的道理吧。凡事只问收获,不问耕耘,肯定会弄巧反拙的。学功夫也是如此,万不能一步登天,否则只有害惨自己。像《神雕侠侣》里的杨过有天赋的本领,学起任何派别的武功,如鱼得水、事半功倍,不过那也属于凤毛麟角。

匿名 说...

博士,您是否听过“长生学”?台湾应该很热门吧!创办者是巍裕峰老师及其妻子林淑珍博士。他们最近常来大马各地开班。长生学是引导宇宙的能量,让身体的气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好,能够改善疾病。
最近我与家人都去学,开了穴道,可帮自己和别人调整,效果蛮不错。

永乐多斯 说...

奇怪,奇怪,真奇怪,昨晚兴冲冲地回了每位的留言,今天开机发现居然不见了。昨晚说了什么已经忘了,只好再重新凭空想象一番。
Shmily:看你的描写好像是斗牛士呢,希望在牛年你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登峰造极。
口琴王:换了造型啦,你也很快呢。
向日葵啊伯:虽然不认识你,感觉你很像向日葵:温暖,亲切,追随光明。
匿名:你说的对,世界上有几个杨过呢?
好奇者:我的一位好朋友也去学了长生学,她说非常好,还说要来为我治疗呢。我没学过,也没见识过,不敢置评,等亲身经历过,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