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妇女节

昨天是妇女节,我这个能顶半边天的“妇女”,竟然把这个属于我们的重要日子给忘了。一早,我去柔佛演讲,准备上台的时候,大儿子打电话来。我还吓了一跳,以为他有什么要紧事。因为星期天嘛,他总要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结果是,他说“妈妈,祝你妇女节快乐”。很感动!
下得台来,一查电话,女儿也传来了祝福的短讯。我们彼此彼此,希望他未来的路平坦幸福。
回家的路上,凡事慢半拍的老二,大概这时才想到了妈妈,给我打了电话。不过从头到尾没提妇女节,只是和我闲聊。挂了电话,我想,他一定还是没想到什么节不节的,他,只是星期天心血来潮给妈妈问个安。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很多妇女,痛苦事一大筐,经济的,感情的,儿女的,丈夫的,工作的,唉,想到他们,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何况,连我的部落格都有朋友希望我快乐,我真是要感恩又感恩!
住美国的同学今早给我送来妇女的心里话。她说,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芭芭拉华特斯数年前到阿富汗访问,看到当地女性和丈夫出门都跟在丈夫之后,大约有五步的距离。几年过去了,阿富汗换了政权。芭芭拉又去了喀布尔。这次她发现女性还是跟在丈夫后面,可是距离更远了。她好奇的问一位当地女性,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她们即使不能和丈夫并肩齐步,起码也不该越来越落后呀?
阿富汗女人,睁着大眼睛,直视她说:答案很简单,这里现在到处都埋了地雷!!
故事,可以到此为止,不过,为庆祝妇女节,当然还得再加一句:每一个男人后面,一定都有一个聪明的女人、
女人万岁!!哈哈!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三步不出闺门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祝全天下的女人“三八妇女节”万岁、万岁、万万岁!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我喜欢现代的阿富汗妇女。但有点可怜阿富汗的男人。曾经何时不可一世的大男人竟然沦为地雷探测器了。
我一定会“抱着我的肋骨“一起走。

永乐多斯 说...

匿名:希望所有的妇女都活的自在,自由,自立,自主。
向日葵啊伯:对,这才是真平等嘛。

Chen 说...

祝你妇女节快乐。

匿名 说...

大姐,我穿着布卡跟在“男人”后面生活了两个月,痛苦不堪。街上还有随时挥鞭赶女人如赶驴子的警察。

给你一个链接,希望大家都到这里去看看,支持阿富汗处境悲凉的女性:

http://www.rawa.org/index.php

永乐多斯 说...

silvia, 欢迎你安全回来,你才真是时代女性。Babara Walters 的话,有几分真是问号,不过你说的,我完全相信,我也会完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