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亲戚

今天美国的电视新闻报道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麦肯有血缘关系.据说多少世代以前他们还是亲戚呢.看他们俩一黑一白,一保守一前卫,长相不同,成长背景迥异,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是报道者言之凿凿,我们也没有理由不接受科学的实证.

其实当年成吉思汗西征,一路由亚洲打到欧洲,让欧洲人听到蒙古人就闻声色变后,欧洲几十万人的身体中从此就带着成吉思汗的基因了.换言之,这些欧洲国家的国民,外表是白种人,但是他们的血管里流淌着的是带有蒙古人基因的血液。虽然这报道也有人怀疑数字的可靠性,但是人类来自共同祖先的事实却不容否认.

古人说,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弟子规》也提到“凡是人,皆须爱”。如果我们能把兄弟爱,同胞爱向外推广出去,把眼光从家庭再往外放深放远,想到同住一个地球,就是一家人,你我他都是亲戚的话,我们就能爱世界上所有其他的人。民族与民族,宗教与宗教,国家与国家间的不同,我们就能够包容,愿意接受了.当然这听起来,还有点异想天开,但是只要心中有爱,只要我们思想成熟,我想迟早有一天我们都能和睦的相处在一起..

2 条评论:

紫君 说...

没有人会怀疑你,你妹妹疑心重,没法子!哈哈!
这一顿饭吃得如何?应该乐也融融。

永乐多斯 说...

君子:你说的没错,吃的宾主尽欢,到现在还在打饱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