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电台

早上去电台录音。
外甥听我要去电台,就问:“你去唱歌呀?”
我说,姨妈可真想去唱呢,只是真让姨妈一展歌喉的话,恐怕从此以后就再也不用去了。
说起来,我跟广播工作很有缘。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广播公司当编审。那时电视还不普遍,有名的歌星出唱片打歌都得靠电台。我常看到红星来来去去,有时也去录音室探班。觉得在电台比一般朝九晚五办公来的好玩。
来到马来西亚的第一份工作虽然不是在电台,也是在紧邻的电视台。不过电视台晚上录影,白天我常为自己写的广播剧到电台录音,于是“山不转路转”又转回了广播工作,一星期有好几天在录音室进进出出。
进电台,电视台都要出示身份证明,门口的警卫看我年轻又是说着怪腔怪调国语的外国人,每次都用国语跟我聊几句,笑眯眯的,很客气。
后来我去了大学教书,好久没有再去电台了,直到去年回去主持“思想泉源”再戴上耳机对着麦克风说话时,真不敢相信八千多个日子已经过去了。
我录音的studio在广播大楼的楼下,过去我在这儿录过节目,虽然几年前电台大火后,所有的studio都重新装修过,但是看起来除了桌椅是新的,墙壁粉刷过以外,与以前也没什么不同。当然,录音设备赶上时代已变成了数码,但是那布置,那摆设,基本上与从前一样。
我很喜欢这一星期一次的广播工作。在那么一个小小的地方工作,却能与那么多的人交流。过去常有读者在一些场合过来跟我打招呼,现在又多了听众前来告诉我他们听广播后的感觉。我觉得很温馨,也很开心。
进电台还是要出示身份证明,当年的警卫都退休了。新人,我认识的不多。但是他们对我还是一样很客气,每次都会给我一个可以停在广播大厦前的VIP停车卡。我的国语还是有着我儿子说的“听了肉酸”的外国腔或许是他们优待我的原因,但是最重要的,我想是因为我年纪大了,他们敬老吧。这当然也让我觉得温馨,但是有点伤心。哪个女人会喜欢被人当老太太呢?只是现实如此,就认了吧。少走几步路总比到处找停车位好。对吗?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永乐大姐,
你在我心里永远年轻。
瞧!部落格这么时髦的东西你也赶上了,
谁敢说你“土/七”?

永乐多斯 说...

silvia,谢谢你来捧场,也谢谢你的安慰。今天是三八,我绝不“土/七",哈哈。

许友彬 说...

永乐,你也不用客气,你真的是VIP.

匿名 说...

嘿,您就是那位常常我在aifm电台听见你报

“宗教”节目的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