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儿子设计的车




我家 老二从小就爱车。在路边看到漂亮的车子,一定要停下脚步好好欣赏。
大概是他四五岁的时候吧,我带他到怡保已故彭士麟(麟应该是马字边,只是我不会用电脑造字,暂借同音字吧)校长家玩,他看到彭校长的儿子有一 辆黑色的保时捷跑车,羡慕的不得了。一整天都在车子旁边绕来绕去,真是茶不思饭不想。
他对我说,”妈妈,我将来也要买一辆跑车带你出去玩。“
我开玩笑地说:”那爸爸呢?跑车只有两个座位,爸爸坐哪里?“
他研究了一下,不慌不忙地说:”我在车顶绑一张椅子给爸爸坐。”
我听完哈哈大笑。心想,他爸爸只要不掉下来,坐在车顶,眼观八方,那才真是兜风呢!
没想到曾几何时,这个爱车的孩子,走上了设计汽车的道路。从汽车设计科系毕业,今天还要到一家公司去interview.
他很患得患失,担心得不到工作。我却反过来要劝他,放轻松点。虽然我也希望他成功,但是美国最近经济不景气,加上他又是外国新手,说实在话,要在这行业立足还不容易,不过,我远远地送上祝福,希望他在自己有兴趣的领域好好发挥。
儿子设计的跑车,房车,吉普车造型都不错,我看了很骄傲。我这个妈妈连一辆车子都画不好,儿子却可以做的有模有样
唉,儿子呀,儿子,即使你买不起跑车让妈妈坐在里面过瘾,光看你的设计,听你的讲解,妈妈就很满足了。

5 条评论:

邓秀茵 说...

哗,永乐博士,您的老二设计的车子超赞的!心动,很想坐这样的车子……很久没拜访您了,您好吗?

ee chu 说...

哇!好厲害喔!貞讓人驚嘆.我也要祝福他!能夠面試成功!將來設計更多的車子.^^

永乐多斯 说...

秀茵:谢谢,我也等待那一天。
ee chu:我会把你的话转告他,让他也开心一下。

Grace Lim 说...

美国经济不景,正是年轻人打拚天下的好时机。公司为了节省开支都大裁员,把那些高工资的资深‘老大’先给裁掉,由年轻刚毕业的小伙子代替上阵。你的儿子在美国大战跑车、坦克车场的机会才开始呢!嘿!别小看外国新手,美国的精英多半都是进口的。美国机会平等,是靠本事的。我看你还是先向你家老二定购一台你的‘dream car' , 以后他可会忙不过来噢!

在美国,才华+努力+机会=超好玩!

永乐多斯 说...

grace,谢谢你的鼓励,我希望他也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