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作文班











这两天,教室很热闹。因为我们办了作文班。
我们的孩子,平时一听到要写作文,就唉声叹气。作文题目一出,看天花板的看天花板,抓脑袋的抓脑袋,在纸上涂鸦的涂鸦,总之个个看来都是很痛苦的样子。
写作文真是这么痛苦吗?
我希望孩子能快乐一点。
前一阵子,花了一些时间做了作文班的教材。两个钟头的作文课程,一个钟头游戏和讨论,半小时活动,半小时写。孩子们进步多少我不知道,可是他们看来挺快乐的。家长说,以前听说要上作文班,孩子就大声求饶,现在却提醒妈妈不要迟到。他们的表现,让我很开心。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学习应该是快乐的。我希望孩子们快乐学习,不只是学习写作文而已,学习任何科目都一样。

2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老师们通常要求的作文内容都是照范文规定,为何不搞一个另类作文班,让学生写写平时都没能写的作文。儿子小学时候写作文我常给意见,可是我们都是讲了笑了就算,因为不可能写下交给老师嘛!
多看不同种类的书本对写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永乐多斯 说...

feiyifen:其实我们的作文班也蛮另类的,我们的小朋友写作文前,也有讨论,游戏,看电影等.他们也很开心.
你说的没错,阅读的确对写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