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看电影

很久没看电影了。

我们那个时代,看电影就是拍拖。拍拖成功了,就没电影可看了。

当然,也不真是那么惨,夫妻都爱看电影,彼此又都有时间,有精力,同时也不用担心没人看孩子的话,还是可以牵着手去看电影的,只是这样幸运而且恩爱的夫妻,我知道的不多。

我并不很爱看电影。因为结婚而失掉看电影的机会,对我来说,并不算牺牲。偶尔陪丈夫看他喜欢的剧情片,陪那时还小的孩子看卡通片,动物片,我也很自得其乐。

当然,有选择的话,我也爱看浪漫爱情片,有情人终成眷属,即使历经周折,让我哭湿几张面纸,我也甘愿。不过,年纪渐长,对虚无缥缈不再憧憬,便峰回路转,看起朋友都会侧目说”你也会看这种电影“的胡闹喜剧来。星爷,豆先生,许氏兄弟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给我带来许多欢笑。

人生是苦,能把快乐带给人,就是功德无量。只是许氏兄弟退出江湖,豆先生也告老还乡',我痴痴地等周星驰再耍”功夫“,他却研究外星去了。想到这里,真是怅然若失。

就在这时,丈夫打断我的思潮,”要看长江七号?还是灌篮高手?“孩子都出国以后,为了安慰我这个常常思念孩子的妈妈,喜欢电影艺术的他,也只有牺牲品味,陪我在黑暗中一起哈哈大笑。

我看者双鬓已霜的他,微驼着背挤在电影院前的人龙中为我排队买票,突然心中一酸。”就看《我爱你。。。吧》“

”什么?“

”《我爱你,巴黎》“

9 条评论:

Grace Lim 说...

小时候,爸爸妈妈看电影时,会让外婆到我们家看着我们兄弟妹们。外婆好商量,我们会把房子玩的反过来,外婆不但不生气,爸妈回来前,会帮着我们把房子收拾好。

至今,爸妈仍然爱看电影。爸爸喜欢看历史、地理、动物等性质的纪录片。妈妈快七十了,还是迷恋她的罗曼蒂克爱情、苦情电影。看‘说不出的秘密’时,妈妈哭的泪水汪汪,还不停的问为何女主角这,为何男主角那的。我们告诉妈妈,那只是一场电影,导演要他们怎样就怎样,不要太难过。

我比较爱看戏剧多于电影。悲情、喜剧都爱。戏剧容易让人直接融入整个剧情里,剧终人散后,仿佛随着剧中人环游了感情世界一圈。

当然,好电影我也不放过看。我还喜欢收藏好电影的DVD 呢!

爱戏剧,喜欢电影,还爱喝只加奶不加糖的咖啡。哈哈!

匿名 说...

看到最后,觉得很感动.
原来最后陪在自己身边的,还是那个老伴...

veronica 说...

我结婚差不多快六年。看电影的次数不上五次。可怜啊。最近三次去电影院看戏,还要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去。带孩子一起看电影,一定有牺牲:这个不能看,那个也不适合。我很想要两个人看电影啦。。。。

妳好,我是veronica。(学ohbin的)哈哈

永乐多斯 说...

natural waves studio:你不是暗示我向你外婆学习,将来帮儿女顾孩子,让他们可以去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吧?哈哈。
小老鼠:少年夫妻老来伴,一起走过岁月悠悠,再怎么样,也得珍惜,感恩这份缘。对吗?
veronica:你住哪里?要不要我帮你看孩子?

veronica 说...

老师,妳开玩笑的吧?我有点暗爽叻。哈哈哈

匿名 说...

老师你说得很对。
和男朋友有争执的时候,无论多气我都会尽量先让自己平静下来。
以前比较冲动,现在觉得有缘在一起那么久,不应该为了小事伤感情。
爱,可以使人很脆弱,也可以让人很坚强。
我希望爱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正面的希望。:)

永乐多斯 说...

veronica:我不是开玩笑的,真有一天你觉得“I really need a break" 而周围没有亲友可以帮你的话,我愿意让你有快乐轻松的几个小时,然后再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小老鼠:你的这番话,不像是小老鼠说的。你是有智慧的”老“老鼠。哈。

veronica 说...

老师,我很感动,真的。妳我从没见过面,妳却愿意提出帮忙。我会记得的哦。

许友彬 说...

永乐,我去看《我爱你,巴黎》的时候,只知道是法国电影,有巴黎这个字。看完之后,也不知道那个法文字是我爱你。所以有一种被爱到不知道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