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取名字




女儿三更半夜给我送了伊媚儿,要我帮她一个朋友取名字。她说朋友是女的,活泼好动,鼠年出生,取的名字最好可以符合这些”特点“。


我是24孝妈妈,接到女儿的信像接了圣旨。当下不顾朦胧睡意,就开始为她,或是说,为她朋友想起名字来。


我想,朋友一定是外国人,要不然不可能到现在才要取个中国名字。那么取什么呢?鼠年生,是线索,但总不能叫鼠什么吧。既然不能叫鼠,取同音的'舒”或“淑”或“曙”都可以,后面搭配代表灵活的“灵”,好像舒灵,就还不错。当然,地支中的“子”代表了老鼠,子敏,也可以说是一只活泼的老鼠。


我把可供选择的名字隔洋奉上,请女儿向朋友解释后,再由她自己选择。不过,我自己也很想知道最后她朋友选了哪一个。


结果刚才上网一看,女儿的回音来了,只是我兴奋的心情差一点变成了气愤。原来,爱动物的她的朋友,是只母的hamster。唉,女儿呀,你可真会整妈妈呀。早知是老鼠,叫(鼠辈)“横行”或是(鼠)“来宝”就好,何必让我想得睡不着觉。

3 条评论:

Grace Lim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Grace Lim 说...

我回到美国了,半夜时差睡不着读你的blog。 哈哈,你的女儿并不是故意整你的吧!爱小动物犹如爱小孩,都会为自己的‘小孩’操心,取名字是第一环。我的‘大女儿’今年八岁,性格活泼、大方、尊贵。当年领养她时给她取名为Mercedes。二女儿快六岁了,我是神话小说迷,Lord of the Ring 小说看了两遍,电影看了好几回;二女儿马年出生, 给她取名Frodo,正好配搭小说里Frodo的机灵、威风、正义,叫起也感到自豪。小儿子是Frodo 最好的死党,叫Sam, 忠心耿耿,他们三个都姓林。爸爸也总算肯承认他的三个‘外孙’了,哥哥都叫我的孩子‘美国狗’,很有‘狗权’,不能得罪他们哦!永乐,你的女儿说替她的‘朋友’取名字,要不就恭喜你做外婆了,鼠年得个hamster 孙女,不错。

永乐多斯 说...

哈哈,想不到我就这么当上了外婆。如此这般,取名字也顺理成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