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年夜饭



有朋友问我,今年年夜饭吃了什么?我的回答是新疆抓饭和烤肉。我想大概在马来西亚只有我们一家是如此吃吧。其实我们的年夜饭也不是年年如此,今年之所以会“反传统”,第一个原因是我的父母来了马来西亚和我们一起过年。对新疆人来说,抓饭是大菜中的大菜,当然要上桌;其次呢,我妹妹的婆婆和亲戚也在这里,他们是挪威人吃不惯中国菜,烤肉倒能合他们胃口,于是我们就一口抓饭一口烤肉地慢慢吃进了鼠年。当然除了抓饭烤肉之外,我们也准备了好多凉菜,好像凉拌白萝卜丝,烤茄子,醋溜豆芽,烫小白菜,皮蛋豆腐,凉拌小黄瓜等,数一数也有十样之多,所以这顿年夜饭也很丰盛呢。

2 条评论:

simple woman 说...

抓饭看起来像马来人的nasi bryiani。为什么叫抓饭?吃的时候是不是要用手抓?

Ewe Hong Tat 说...

抓饭看起来也像乌兹别克人新年时吃的饭。我几年前曾在那尝过,味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