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坤成100岁


星期六早上去坤成中学参加庆祝100周年的暖身活动。幼儿园,坤成一二小,坤成中学的学生都参加了,董事,家协理事,老师,家长也齐聚一堂,场面十分热闹。

我和坤成关系密切。三个孩子都从坤成二小毕业,女儿还读完中学。大儿子三岁不到,我牵着他的小手去学校报名,我们慢慢走过校园,他东指指西指指的模样还历历在目,二十多年的光阴却已悄悄流走。老二一进坤成,我就当选了家协主席,一做就是做到他毕业。那六年有事没事都往学校跑,为学校筹款筹到了“鬼见愁”,不过看到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读书也觉得是做了有意义的工作。等女儿进了中学,我流连的地方也从小学转换为中学。校园的一草一木我很熟悉,校长老师也认识了很多位。坐在台上,望着面前的学生,环顾校园的景色,我有说不出的感慨。





3 条评论:

heimama 说...

我把儿子送去坤中了。
他是坤中第一批男生之一喔!

非一凡 说...

我有个表姐也在坤中教书,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在?在她口中,中学生都是小孩子。其实她自己也四十未到。。。

永乐多斯 说...

heimama,我们都是坤成的家长,感觉挺亲切的。那一天在庆祝仪式上看到中学部有一群小男生(年龄小,个子却都很高大)恐怕其中也有你的公子吧。
feiyifean:只要当了老师,学生就都成了孩子。不要说你的表姐会有这样的感觉,当年我刚进大学教书,不过二十五岁,一些学生年纪都比我大,我都觉得他们孩子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