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

好礼物

我把我在电台主持的三分钟广播,录了下来烧成一张CD送给妈妈。妈妈患有严重的失眠症,每天临睡前总要听好久的音乐才能进入梦乡。我对妈妈说,如果听这张CD可能不用安眠药就能马上入睡。妈妈笑着说,真有那么好的效果的话,她就天天听。
结果她天天晚上听,越听精神越好,越睡不着觉。她说:“听你的声音,就想到你的人,而一想到你,精神就来了,就不想睡了。”
我听她这么说,马上请她不要再听了。但是妈妈说,她喜欢听我的声音,感觉我就在她身旁,就在对她说话。”你隔了我那么远,见不到你的面,听听声音也好。“
晚上,她把CD放在Discman里面自己躺在床上听;白天,她把CD放在客厅的唱机里和爸爸一起听。虽然CD不能帮她入睡,但是给她带来安慰,她说:”你送了我一样好礼物。“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份声音的礼物,能拉近母女的距离是非常可贵的。。。

匿名 说...

嘻嘻永乐大姐,
你记得上次在你家里,你半夜来跟我对半分安眠药的事吗?哈哈哈。我们可真是“有‘不眠’同当”的患难姊妹哦!

许友彬 说...

我和佛教会的人谈起你,很多人都说喜欢听你的三分钟广播。功德无量。

匿名 说...

好礼物易得,心意却难求.
有心有意的礼物,是最珍贵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