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

快乐


朋友给我寄了一张电子卡,不但图片可爱,而且语句温馨。她说希望我每一天都能享有一些平凡的奇迹。
好比说,早上不用自己辛苦就能享受到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好比说驾驶时,一帆风顺,碰不到一个红灯。又好比说,到超级市场购物,结帐时排到了最快的队伍;当然,打开皮包不用掏来掏去,一模就能摸到钥匙,或是心情郁闷时,打开收音机,流入耳朵的,竞是自己最喜欢的歌曲等等。
这些我们可以称之为生活中美丽的小插曲的,其实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奇迹,都不是什么大事情,但是却能让我们在那一刻觉得快乐,也因此在那一刻之后的许多分钟里都很开心。
想想,我们要的快乐其实都不是什么大不了,它们也常出现,只是我们很健忘,也很贪心;所以才会常常觉得不如意。要是我们用心细细体会,又会时时记得我们曾经享受的那些小小的快乐,我们就会像珍惜雨后金线般的阳光那样开怀,我们就会时时有好心情,也因而可以积极地去应付,去化解生活中像泡沫般不断浮现的各种问题了。

3 条评论:

Grace Lim 说...

回家五个星期了,回美国的机票延期了又再延期。爸妈从来不会开口留我,他们总是担心会耽误我的工作。这一次,哥哥、妹妹和侄儿、侄女们一再的要求,要我多留时间在家好好的陪陪爸妈。现在很多事情都电脑化,美国要做的事情,都在laptop 里,处理起来也很方便。心里最惦褂着的就是我的三个狗狗, 朋友说狗狗很想念我,晚上都不愿进房里睡,都睡在大门口,听见有车声经过,以为妈妈回来了,几秒钟的欣喜后,又十分失望的等下去。。。

在美国的生活很踏实,买了间旧房子,花了三年多的时间亲手设计装修,房子三千多方尺,有一个很大的院子,前院种有葡萄、苹果、樱桃、蓝草莓等等果树。门前有一颗年过百岁的枫树,我把它取名为 ‘兴树’(爸爸名)。后院有一条小溪,前主人建了一座很可爱得木桥横渡小溪,我把旧桥重修,立名‘康桥’(哥哥名)‘兴树’旁有一个小水池,种有莲花,名为‘莲池’(妈妈名), 院子里种满了玫瑰,牡丹,daffodils 和 lilies 等等花群, 这 个‘Grace Garden’ (我英文名 Grace) 里的花和我心心相印,心和花随着春、夏、秋、冬季节的变换开了又谢、谢了又开。我对生命有一种很开心和放心的敬意;生命是一种奇迹,随着它的自然规律生活,花开会让我快乐,花谢也让我快乐,让我更深刻的体会生活和懂得珍惜生命。

这一次回来,和家人快乐相聚,我问妈妈:“妈妈,妳快乐吗”?妈妈回答:“我快乐的很、很快乐”。妈妈说:“看着你们成长、成家立业,有了你们自个儿喜欢的生活,我很快乐。以前对妳是最放不下心,现在了解了妳的生活之后,知道妳过的好,我就放心了。。。我真的很快乐”。父母的心往往都寄托在子女的快乐或否,妈妈慰心快乐的微笑深深的影印在我的心里。

Happiness is to live the life your heart desire – 快乐是去过你心里想要过的生活,这是我的座右铭。 用心的生活,用心的对人,用心的做事,打开心门去欣赏每一草一木, 你会发现快乐无处不在。

永乐多斯 说...

看你形容你的家,真让人心向往之。从你文章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孝顺女儿,你的父母应该会感到快乐的了。
每个人对快乐的定义不一样,标准也不一样。我妹妹的女儿说跟她的小狗狗在一起最快乐,看她的样子,谁又能说不是呢?

Grace Lim 说...

我让父母掉过许多眼泪,心里一直都感到愧疚。五个兄弟妹中,唯一我还单身,可是我的确是‘单飞’的快乐自在。为了让父母放心,我把我的生活安排的好好的,三年前,全家大小十八人来美国给我过生日,住了七个星期, 他们见了我美国的朋友和了解了我的生活。爸妈也放心了,现在,爸妈偶尔还会同意我单身呢!他们说:“快乐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