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良药

今天我对自己说,我非得把它拍下来。
这一碗黑不啦叽的,看起来恐怖,吃起来更恐怖的中药,我吃了整整三十天。要是再把早晚各一次算上,那么过去一个月,我可好好喝了六十碗。
俗语说,良药苦口。这药良不良,我现在还不知道,不过它可的确苦。苦,就算了,偏偏还要喝那么一大碗,感觉真是受罪。
从小身体不好,我练就吃中药的好本事。从前没有哪一个中医给你把要煲好,然后给你真空包装,让你一包一包的喝。那时候,看完医生就得到中药铺去抓药,抓好了以后,放在瓦煲炭火上慢慢煲。当药味一出,整个房子弥漫的都是药材的酸苦味儿,还没吃,就让人想逃。
我妹妹就是闻中药闻怕了,因此小小年纪时就发奋图强,锻炼身体,立下宏愿说长大绝对不要吃中药。她果然如愿以偿,到现在不要说中医,连西医也赚不到她的钱。因此看我吃中药的苦相,她都眼泪汪汪。让我反过来还要安慰她,真是好玩。
唉,其实我也应该感恩了。现在中药不用自己熬,拿回家热水温温就可以喝了,如果有药粉,再搅和一下也就大功告成,比起以前方便太多了。不过我还是贪心,希望以后还可以改良的更好,把药汤做成胶囊,一吞了事,我想应该会更受欢迎。

7 条评论:

玉燕 说...

我也是很怕闻中药味。我听人家说喝中药要注意牙齿,不然的话牙齿会变成黑色,对吗?不管怎样,再苦也要把它喝完。希望这药真的是良药。

喜乐妈 说...

哇,让我想起以前我吃中药医胃病的日子,足足吃了半年。。。。最重要还是病有医好了。

涼茶 说...

我很怕吃药。连吃药丸/胶囊我都要与它们对望半个小时或以上才不情愿地吞下去。如果还要我喝那碗看起来又黑又苦的中药……我想,药都凉了呢。呵呵。

草草聊事(年轻小草) 说...

博士,我跟你是Kakak adik,打从1岁开始我就吃药,中西药不计其数,吃到现在每天还是在吃。佛家说前生业障重,所以今世体弱多病。不过,没关系,吃了药,身体又熬过了1天,又多赚1天。生老病死原本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只要每天快乐就好。

匿名 说...

祝老師喝完身體會好起來^^
要不然寫作起來其實會對身體造成負荷
兩邊(精神+身體)夾攻的時候會很辛苦的
p/s-老師的妹妹真是有遠見啊~如果我以前也這麼有遠見現在也不會常生病了

by蕙穎

墨鱼 说...

乌漆麻黑的药实在有点恐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良药一定要苦口呢?!

汪佳儒 说...

杭州包養網
鳥友網
未來網
時空網
貴港休閒網
伊人情色網
291快播美女寫真網
白領美女生活真實照
白領性交易小說
婷婷基地圖片
色播網
免費黃色電影網站
性感白領少婦拍寫真
愛死美女圖片站
煙台論壇
煙台社區
我愛三級社區
色情論壇天涯社區
華人第一成人社區
桃花族論壇
天涯社區論壇
草裙社區主論壇
大眾論壇日照社區
山陽論壇虛擬社區
麻辣社區南充論壇
小米社區論壇
黃島論壇青青島社區
社區論壇
九九情色論壇
色狼居綜合娛樂網
依依情色社區
黃色論壇
妹妹社區
色中色論壇
后宮社區
逍遙社區
BB成人社區
綜合成人色區
哇嘎社區
我色她情色社區
情色六月天成人論壇
丐幫情色論壇
澳門色情業論壇
全球成人情色論壇
情色論壇社區
依依成人社區
太陽城娛樂城
新不夜城論壇
新不夜城論壇自拍
新不夜城綜合社區
新不夜城影院首頁
365情色論壇
222依依社區
八度網上論壇
淫淫基地社區
天上人間成人論壇
福州電影論壇
情慾閣論壇
麗春苑情色成人論壇
AV99成人情色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