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地震

过年前两天的一个下午,我和丈夫在台北搭计程车要回妈妈家。计程车停在红绿灯前面时,司机回过头来问我们:“是不是地震呀,车子好像在摇!”丈夫对地震不敏感,马上就说“是你的引擎啦!”司机没说什么,绿灯一亮,车继续前行。
回到家,才进门,妈妈看着电视对我们说,“花莲五级地震呢!不过我们这里只有二级。”我对丈夫说:”那司机真厉害,小地震都感觉得到呢。“
小地震,时间短,震动弱,要是在平地,并不觉得可怕;可是超过四级的地震,在要是在高楼上,那就觉得很恐怖了。我经历过五级的地震,那时孩子还小,晚上都在睡觉,忽然间天摇地动,黑暗中,我拖着一个,抱着一个,往院子里跑。短短的路好像跑不到,到了院子,震动停了。两个睡得迷迷糊糊的孩子,望着我说”为什么要跑出来。“我告诉他们发生地震了,他们不知道地震是什么。跟他们解释,老大居然嘟着嘴说”骗人,地哪里会摇?“然后气冲冲的回去继续睡觉。
马来西亚的人民真是幸运,不知地震为何物。地震时的恐慌,真是难以形容。五级地震和七,八级的地震比起来真是小儿科。想想前年的汶川,最近的纽西兰和昨天的日本大地震,我替当地的人民难过,而光是想象那情景,我就心惶惶,脚软软。
地震的威力太大了,只要几分钟,高楼大厦灰飞烟灭,人在大自然前面,其实何其脆弱。几个月来的天灾人祸,让我们真担心人类的文明毁于一旦,担心之余,只有祈祷上苍宽宥人类犯下的罪过,不要再给我们承担不了的灾祸。
人啊人,愿我们以卑微的心面对宇宙,以爱心抚慰地球,共同祈祷灾难远去,和平安乐。

6 条评论:

汤秀凤 说...

我堂妹夫还在东京。很担心。

小雨 说...

突然间觉得我们住在马来西亚的居民超幸福的…

草草聊事 说...

是的,我们是何其的幸福,如果没有了争斗,我们这里就成为基督徒所说的天堂,佛教徒说的净土。其实地球不曾间断过成长,只是幅度不到,人类感觉不到。一旦长大一点(动一动),我们就承受不住了。人类怎样对待地球,地球就会怎样对待我们。只有爱才能够和谐共存,对立只会增加更多的痛苦与灾害。

说...

马来西亚的人民真的是幸福的。
既没有寒冷的天气,也不会有任何天灾。
惜福....

永乐多斯 说...

秀凤:他没事吧,据说马来西亚侨民都平安无事。希望他只是虚惊一场。
小雨:是呀,我们都要惜福。
草草聊事:希望我们都彼此相爱,也爱我们的周遭。
乐:你说的对,我们要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

汪佳儒 说...

色去吧電影
色胡同網電影
色洛洛綜合網電影
摸色華人電影網
色豬豬網電影
谷露影視的最新網址
888色客影視網
大咪瞇娛樂網色伯伯
色落落中文娛樂網
哥也色娛樂中文網
四色私人電影網
快播色房電影網
藏色閣電影網
大色狗電影網
中國色快播電影網
色房播播電影網
四色電影網站
成年四色電影
四色激情電影
色情四色網
第四色成人電影
第一色成人影院
第一色成人網站
第四色26uuu成人網
第四色成人影院圖片
大香蕉在線影院
第四色在線影院
成人依依網狠狠射
依依成人射
成人依依網電影
你懂的快播電影導航
美女色影院
美女色影院在線
美女色影視
男色女色成人網
男色女色網酒色網
女色網網址
男色天下圖片
18不禁女色
丁香女色網五月
閃閃電影院
日本女色電影
女色電影網
很黃很色的動態圖
色動態圖
性之圖吧性之色魚
哥要搞中文網
哥也射中文網
夜必擼影院
哥也愛去中文網
哥去愛娛樂中文網哥
哥去射中文網
哥要搞中文網
色欲影視性慾
大漠綜合網
來吧綜合網亞洲電影
m6mm美眉娛樂大聯盟
免費言情小說閱讀網
360小說免費閱讀網
飛盧免費小說閱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