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开完会了




为期三天的华文网上教学研讨会在昨晚结束了。
这次的研讨会提呈的论文有六七十篇,来自各国的学者分享他们的教学心得,让我这个门外汉眼界大开,学习到很多新东西。虽然不见得我会使用这些方法,但是了解教学的新方法,还是受益良多。
早上我把行李收拾好,回妈妈家住两天。妈妈一看到我回家就兴奋的不得了。拄着拐杖,准备进厨房给我做菜去。
我赶紧把他哄出来,告诉他来日方长,我还要在家里住几天。妈妈说看到电视新闻里,马英九总统也出席了开幕仪式,妈妈是他的粉丝,因此特别要我把他到来的情况给他“现场转播”一下。
马英九总统当天的演讲重点是强调华语文的重要,也呼吁大家在学习简体字的现在,不要摒弃繁体字,毕竟繁体字是华文文字的传统,要是完全废弃,将来的一代,会面对很多问题。他也赞扬马来西亚华文的水准,留台同学的贡献,我觉得他讲的相当好。
原以为在会场会碰到一些老同学,老朋友,结果大失所望,因为同学固然有好些从事教学工作,但是都是教文学,不过,旧雨没有,倒认识不少新知,三天下来也变成了朋友。
现在我一边翻着论文集,一边回想论文主人的模样,觉得很有意思。

2 条评论:

玉燕 说...

我是学繁体字的,所以我特别欣赏繁体字。但很遗憾我没有好好学习注音符号。想不到马总统还会顾及这些。 真难的!

kheeliam 说...

现在的学生很多都不会看读写繁体了
记得我以前也是自修
看金庸小说自修,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