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新书推介

下午到吉隆坡邵氏大厦广场参加春美的新书《性别与本土》的推介礼。在典礼开始之前,我们先到二楼的紫藤去喝茶。好久不见的音乐人周金亮正在那里和朋友悠闲的聊天,我们也开心的加入阵营。

春美的新书是大将出版社发行,大将的”大将“:社长傅承得,副总编辑刘艺婉自然在座,承得还要”负责“请客。春美的另一半南洋商报的文艺版编辑张永修当然也一定会捧场。我们都很久没见到了。可一坐下来就天南地北聊的开心。

紫藤空间大,布置雅致,又有好茶,是一个品茶聊天的好地方。我建议负责人福南设一个文艺沙龙,让喜欢文学,喜欢艺术的朋友在这里常相会,谈文论艺带动吉隆坡的文艺气氛。


今天的新书推介,除了春美的文学批评论述《性别与本土》还有我们新锐导演陈翠梅的散文《横灾梨枣》。由于我在
推介礼上负责讲评春美的书,所以之前很仔细的读过。春美是一个擅长写作又认真做研究,兼作家学者于一身的文学多面手。她的论述行文流畅,眼光锐利,落笔有力,不惧作者的反应,诚实的发表自己的看法,勇气可嘉,诚意可嘉。我希望她继续努力,在写作和批评方面更上层楼。 翠梅,我闻名已久倒是第一次见到。她甜美清纯,说话有趣,看得出是一个很真的人。不过我们相差了几个世代,她的文风,文字的确都给我一新耳目的感觉。不说别的,书名横灾梨枣就要听她解释才了解她的用意,而封面设计也非常另类。不但如此,连庄若给她做推介时,两人的对话与互动也都让我深深体会到”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感觉。

推介礼在翠梅的电影介绍中大功告成。我买了几本大将的新书这才心满意足的踏上归途。

我希望翠梅活泼的文字不会让我兴奋的失眠。





4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每每看到马华作家出书,都会涌起一种感动。毕竟在马来西亚出中文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马来西亚的中文作家,需要大家的拥护和支持。

而自己只有羡慕的份。

Jean 说...

一直以来都很少看本地作者的中文书。通常我都在大众书局购书,也许在附近就有3间的关系吧,明天会去槟城,希望到时有机会看看这两本书。

老师,以后一有好书,记得和我们分享。谢谢你哦!!

长竹 说...

请问春美是巴生人吗?她是不是姓洪?不知道是不是我所认识的一个朋友。她以前很会看《蕉风》及常常投稿的一个人。

永乐多斯 说...

百勤:只要努力,你就是马华文坛的后浪。
Jean:希望你找得到。
长竹:春美姓林,编过蕉风,现在在大学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