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错过

今天早上看到星洲日报的副刊上有一篇文章。这是一位医生丈夫的有感而发。
他的两个孩子同时患病,太太手忙脚乱的照顾。可是孩子还没康复,他自己也倒下去了。结果照顾全家大小的重担都落在太太瘦弱的肩膀上。但是她无怨无悔,忙进忙出,终于让每个人都重获健康。丈夫很感动也很感恩,他说写这篇文章是给太太的海誓山盟,他愿意”终身相许”。
作者 没有花言巧语,内容也不新奇,但是很让我感动。许许多多女性其实就是这么牺牲奉献过一生,可有多少丈夫肯定她们呢?
网络上有篇短文说,一位太太在二十五歲時問丈夫,“你错过了什么吗?”丈夫沮喪的回答她:我錯過了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三十五歲時,太太问他同样的问题,丈夫生氣的告訴她: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
四十五歲時,丈夫傷心的回答是:我錯過與親人見最後一面。
五十五歲時,丈夫失望的说: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
六十五歲時,丈夫匆匆的答說: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
一如往常的,太太總是回以微笑,而微笑中總帶著落寞。
七十五歲那年,太太不再問先生了,此時,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時間,總要問他的問題,于是轮到他反過來問太太了,而太太在微笑中帶著解脫回答:
“這一生,我沒有錯過你!”
此時,先生早已淚流滿面,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
所以,終日忙著工作與繁瑣的事,卻從不曾用心體貼朝夕相處的另一半,先生緊抱著太太說:這輩子,我錯過妳五十年來的深情?
人生的事物有缓急轻重,人际关系有远近亲疏,父母伴侣为我们默默付出,我们应该感恩;而人生真理的追寻,智慧的提升,更应该超越对世俗名利的追求。希望我们都能把握当下,做对的事,说对的话,不错过任何时机。

4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错过,其实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一个遗憾。前几天出席友彬大哥,和秀茵姐姐的讲座会的时候,听见了秀茵姐姐的遗憾,不竟然我想起在我的人生里,我错过了很多事情。

唯独一件事,是我一直坚持的,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理想实现的一天,但是我相信坚持。

就算,错过,也是一种美,是人生闭上的一课,因为错过,遗憾,我们才会懂得珍惜。

InezChing 说...

谢谢你的分享,这篇文章意义深远。
人,真的很容易忽略在身边靠你最近的人,最随手可得的东西。希望我们大家都不要错过任何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真的错过了好多,有时是糊涂,有时是不在意,有时却是任性,人生真的要把握当下,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谢谢你的提醒.

永乐多斯 说...

百勤:你还是很浪漫的。
lnezChing:是呀,我也不断提醒自己呢。
向日葵啊伯: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