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开会

今天在政府部门开了一个很长的会议。从下午两点半,开到近七点,连我这个很有耐心的人,都觉得坐不住了。所幸的是主席是一个很有内涵,也很仁慈的学者。他在会议开始时,鼓励我们每个人时时散布爱心,温暖待人,倒是深得我心。虽然之后一大串的报告,用的是国语,我听的很辛苦,但是就是他的开场白,就是他温文有礼的主持方式,让我觉得有他当领导,辛苦是值得的。

昨天碧芳下午请我喝咖啡,我们俩好久不见,好姐妹嘻嘻哈哈一阵,接下来谈的就是我们一向关心的妇女课题,不过随着社会对两性问题的看法越来越开明,女性越来越独立,法律对女性的条文也有进一步的保障后,我们都觉得其实男人也好,女人也好,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人,要有道德修养。尊重、包容、仁慈、公正,负责。。这些特质能修到炉火纯青,人生就没有白走一遭。
我们今天会议的主席,其实具体而微的就是落实了一些这些我们欣赏的美德。所以会,尽管开的累,我还是一点怨气都没有。哈哈。

1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辛苦了.
你的努力就是我们该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