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樱花甜点

四月,日本樱花怒放。纷红煞白,风光旖旎。在樱花树下不论是闲坐聊天,饮酒进餐,或是纯粹赏花,都很风雅。日本文学中描写这种情景的很多,让我每到春天就有去日本旅行欣赏樱花的冲动。
但是,现实毕竟是现实,樱花梦,像缤纷落英埋葬在现实中。
几天前看报,发现一家日本餐厅居然配合时令,推出了樱花餐。哇,这下可好了,我每天就在计划,什么时候去吃一顿。有人追求牡丹花下死,生也风流,做鬼也风流;我,只想吃个樱花餐,圆一个梦;气派不大,满足感,应该是差不多的。
跟妹妹提了几次,妹妹很解人意。她说心动不如行动,我们今晚就去看看这樱花如何入菜吧。
我们俩在丝丝细雨中,走进布置的相当优雅的餐馆。点一客生鱼,来一份海菜沙拉,再加一锅泡菜汤。然后好戏在后头。对了,我们点了好美好美的樱花麻糬。浅粉红的糯米小圆球,用腌过的樱花叶子轻轻的包裹散发着清香,麻糬淡淡的甜味中,感觉到有那么一丝丝咸。我细细品尝,觉得好满足。
日本的樱花盛开,仿佛团团在大地花海翻涌,真是好一个人间四月天;而远离日本千里的我,用心品尝,用想像美化,也拥有了一个淡淡樱花香气的晚上。
梦中,细雨如樱,樱如细雨。

3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樱花的美真的是会让人叹为观止,温哥华现在正值一片樱花海中,美不胜收。

穎子 说...

想請問此餐廳在那里?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我没去过温哥华,听说那里的气候好,初春时节莺飞草长,风光旖旎。现在听说那里有樱花,我有机会也要去看看。
带刺@蝴蝶:在巴生路,OUG对面ELKEN Building 尾端。好像是叫Xanr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