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学习烹饪

坤成中学和台湾元培科技大学食品营养系合办了一个食品营养课程。课程内容包括了食品卫生,食品营养和烹饪。课程一连三天。早上学学理,下午烹饪实习,最后一天大家大展身手展览成果。
今天是开课第一天。烹饪课由大学的郑富贵老师指导。郑老师经验丰富,台湾不少名厨是他门下。我们从基本刀功开始学起,郑老师有些大材小用,我们却是手忙脚乱。
老师首先教我们如何用刀,接着就教我们如何用蔬果做雕饰。只见老师手起刀落,一下子就雕出来各种花样,而我呢,切坏了两个番茄,没做出一个花篮。切完一条红萝卜,也做不出老师要求的积木。至于凤尾型的黄瓜看起来挺容易,轮到我又不成了。不是太薄,就是太厚,总之过去我还对自己的烹饪挺有信心,现在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笨手笨脚。

蔬果雕刻完毕就上正课。今天学两道菜。一是凤梨虾球,一是拔丝芋头。老师先示范,色香味俱全,我站前排占了便宜,试吃个不亦乐乎。不过轮到我自己做的时候,我就躲回最后那张桌子(我运气真好,居然抽到这个好位子)慢慢做。老师一张张桌子检查过来,到我这里已经时间不够,所以对我最宽松,还说我炸的虾球100分。
我自己大力鼓掌。开心的大笑。不过乐极生悲,做拔丝芋头时,差点儿把锅给烧焦,把老师吓死。哈哈。我想这下老师永远也不会忘记我这个宝贝学生。


7 条评论:

ccc 说...

有趣。
:)

cssytan 说...

呵呵,您尚能有幸成为宝贝,那我去的话,必是“超级活宝”无疑!:)

永乐多斯 说...

ccc:你是说课程有趣,还是我的表现有趣?
cssytan:我真希望你在,那么我就不会那么狼狈了。

ccc 说...

都有。

:)

冬凡 说...

哈哈。。博士,你几时弄给我们吃?

永乐多斯 说...

ccc:嘿嘿。
冬凡:没问题,我想我的技术还是不错的。

Talia 说...

哈哈哈!!! 我每天都在切菜,但也没练出什么刀功,菜还是切得很丑~yours look much better than m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