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燕窝

我的一位亲戚养燕。前几天送了我二三十个燕窝。
燕窝的价钱很贵,这份礼可不轻。
我很少吃补品,我们家境虽然过得去,但是对那些昂贵的人参,虫草燕窝等,也还没有豪华到可以常吃的地步。事实上,即使环境许可,以我对食物缺乏兴趣的态度看来,我也一样不会花时间去料理,甚至花时间去做,去吃不论它是山珍海味还是普通菜蔬。
我的女儿爱动物,很小的时候她什么都爱吃,但是随着年纪增长,悲心增加,首先不吃的就是鱼翅和燕窝。我母亲最疼爱她,自己舍不得吃的燕窝都留给她,结果她拼命摇头,最后只有我这个对父母从不会说no的女儿整碗接收。有人觉得燕窝是珍馐,我不觉有什么特别,吃那一碗,主要是为了让妈妈高兴。如果说好吃,是因为有浓浓的母爱。
受女儿的影响,我们家人最近几年没有主动吃鱼翅。现在甚至连肉类也越吃越少,只是还没像她一般吃素。但是我也认为为了环保,为了尊重动物,我们必须对口腹之欲有所节制。
看着这一袋燕窝,我想最好的处理方法还是孝敬妈妈。不过,更大的可能是转了一个圈子,最后还是回到我的肚子。
也罢,燕窝据说会养颜,那么就让我看看我的皮肤会不会变得平滑如镜,柔嫩如baby吧!

5 条评论:

vkeat86 说...

永乐老师,没有人要我的肚子可以为你代劳。哈哈~
开玩笑的啦
吃多点,越来越年轻~

jamie 说...

哈哈哈..好一个‘兜个圈,最后又回到你肚里’。

冬凡 说...

哈哈。。。也许后个圈也是会带你的肚子,可是献上那份心意时,妈妈该会开心的 :)

永乐多斯 说...

keat:谢谢你,不过这燕窝可能品质没那么好,昨天煮了一下就化了,不用你代劳,也不见了。哈哈。
jamie:妈妈的燕窝品质比较好,我还吃到了。自己这些,唉,是到自己肚子,不过不是燕窝而是水。
冬凡:世界上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好吃好用的,首先想到的是给儿女,甚至孙儿女。

Talia 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