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环保小奇兵

这个假期我们永乐教室举办了一个“环保小奇兵”生活营。老师落力的找资料,孩子们学的很快乐,也过得很充实。
星期一,孩子们把种子埋在放了有机肥料的土壤中,他们学习如何利用厨余做有机肥料,也学习如何照顾植物的生命。
星期三,我看到孩子们在楼顶花园做再生纸。他们把旧报纸打碎做纸浆,晒干了以后,粘上花花草草,写上祝福,变成了一张张美丽的卡片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生活营结束的一天。他们为我演了一出环保剧,讲述如何拯救生病的地球。两位同学提词介绍,字正腔圆,表现不错。其他演天使,学者,铝罐,甚至焚化炉的同学各有造型,


虽然有的比较放得开,演的生动;有的还很害羞,动作有些拘束;不过,我很满意。因为他们能站在台上(其实就是观众面前)演出,诠释环保的意义,并且了解环保的目的,而且乐在其中,演戏的目的就达到了。





3 条评论:

若慕 说...

Dr. Yulduz

若慕 说...

很怀念以前跟绍仁一起在巴生带永乐教室办的假期生活营,那时候好像是2002年底,差不多有五个星期的时间。后来在吉隆坡的永乐教室也带过几次永乐假期生活营。永乐博士策划的假期生活营不但生动活泼有趣,而且小学员们从生活营中获益良多。虽然有些老师到了最后几天都会失声,但是大家聊起每次的假期生活营都会眉飞色舞,津津有味。就算失声或元气大伤,都无怨无悔。回来新山发现这里虽然有些补习中心也有办假期生活营,但也只是二三天的时间。当然自己也没有带过这里的生活营,故也不能做比较。不过,永乐教室的生活营可说是一级棒,就说是年终的假期生活营好了,新山可没有任何一间补习中心办得到将近五个星期的生活营,因为教材是其中一个问题,没有永乐博士的博学多闻,我敢说真的没有人可以办这么长时间的(早上8.30am至傍晚5.30pm)假期生活营呢!永乐教室,加油!

永乐多斯 说...

若慕:谢谢你的友情支持,也算是“广告”吧。哈哈。看了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