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台北日记


到台北两天了。看到一年不见的儿子,很开心。昨天二妹也从土耳其来看妈妈。我们几姐妹再度相聚,更是“锦上添花”。早上我们去附近的咖啡厅吃早点,咖啡好,面包好,气氛也好,我们聊天,说童年事,连妈妈听了都高兴。
不过难过的事也有。我的大表哥得了末期癌症,前天我下飞机就去看他。记得去年我到医院看病碰到他,他还嘱咐我要好好照顾身体。可今年,是我对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他说早日康复。
大表哥很有艺术才华,我以前每次老师要我们交美术作业,还是交手工时,都是他拔刀相助,我的美术高分其实都要谢谢他。
表哥他很会煮菜,我吃过不少他调制的色香味俱全的佳肴,遗憾的是他没品尝过我的手艺。
他是冷面笑匠,常常把我们逗笑,让我们乐开怀,自己却“不动声色”。这次去医院看他,我也想像他过去一般说说笑,让他开心,但是未语泪先流,反倒要让他安慰我。泪眼中,我们的童年像电影一样的展现在眼前,只是电影会演完,人生会走完,又能奈何。

4 条评论:

Jamie Wong 说...

阿姨,我有个老师,
当她在述说她家里谁因为癌症而去世时,
她还能笑着说,我都听到泪流不止了。
我特别欣赏她,一个人能做到如此坚强实在是不容易的事呀~
人必经一死,只是过程不同,
我们能做的只是希望上天让他安祥的离开,往更美好的世界前去~

匿名 说...

老师:您抵达台北啦。明天您就要开始斋戒了,先此祝您一切顺利、出入平安、身体健康。“生老病死”乃人生必经之途,这或许是佛家所说的尘缘已了吧。您也无需过于难过,这一切冥冥之中早有安排。人生苦短,所以咱们必须好好在有生之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临终时就不会觉得有所遗憾了。您说对吧?希望您的大表哥能减轻痛苦,我在此念阿弥陀佛,回向给他。

Jean 说...

我也有同感。像大恶魔说的“人必经一死,只是过程不同”我本身是佛教徒,也还不是很精进的那一种。我相信业报。最要紧是当事人看的透。
也在此祝你有个顺利的斋戒月和愉快的旅程。

冬凡 说...

恩。。人生必经之路。。。又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