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万圣节

今天是万圣节,也就是西方人的鬼节。我们华人的鬼节总让我觉得阴气沉沉,恐怖兮兮,但是万圣节虽然也是鬼鬼怪怪,却明亮得多。
我刚到美国读书的时候,第一个碰上的西方节日就是万圣节。节日前家家户户门口就已经装饰了南瓜灯,节日当天,学校的餐厅,贩卖部的工作人员,都做出各种奇异的装扮,有的是巫婆,有的是吸血僵尸,有的扮猫,有的做狐狸,总之走在人群中,总会发现几个异类。尽管如此,感觉不恐怖,相反的,还觉得有趣,也难怪孩子们万圣节晚上没有躲在家里,反而一个个挨家挨户去要糖,过的快乐的很。
马来西亚节日太多,万圣节好像被淹没了。其实我今天要不是妹妹的孩子提醒,我也忘记了。

2 条评论:

玉燕 说...

我其实还蛮怕这个节日的,因为要应付一群叽里呱啦的小瓜。他们会把我弄得手忙脚乱。

Jing 说...

老师妹妹的孩子每年都好像有庆祝这个万圣节喔……去年也看到老师您写她们过万圣节。我也喜欢这个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