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Open House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这里庆祝华人春节,穆斯林开斋节,印度人的屠妖节都要open house.过节本来是家庭式的,可是随着经济大好,庆祝的规模越来越大,庆祝时间也越来越长,近来看到报纸上重要人物的open house都是人山人海,动辄千人参加,颇有普天同庆的味道了。不过尽管新闻报道看过不少,毕竟没有身临其境,直到几天前我和家人去参加旅游部的“门户开放”,这才见识到open house 的场面有多么盛大。

那一天,黄昏吉隆坡就开始下雨,不过天公作美,门户开放前就已放晴。只是天虽晴,交通却不合作,一路塞车不说,到了旅游部宴客地点,门虽大开,车子也进不了,一条车龙长长排起,车里的人动不得,肚子饿,快乐的细胞差不多全阵亡了。
好不容易挤进满满是人的宴会场所。想找个座位坐下,不容易。而一家人要坐一起更难。等坐下了,想去拿食物,必须有人顾位子,不然回来只有站着吃。于是老的镇守,派手脚俐落的年轻人去拿食物,没想到他冲锋陷阵,十几分钟后回来,手里只有一盘看起来惨兮兮的切片西瓜。
“怎么不拿一点可以填饱肚子的炒饭,米饭回来?”饿的受不了的人发出绝望的呼声。
“什么都没有了!再晚连西瓜也没有了。”
在布置的美轮美奂的大厅,和来自四方八面的宾客一起,我们享受了健康的水果餐,也享受了台上精彩的舞蹈表演。坐我旁边的一位男士看我们细嚼慢咽我们的西瓜,同情的跟我们分享参加门户开放的心得。
“你一定要到得早,大家分工合作排队,能拿多少食物算多少。不然,只有回家吃泡面。”
我们在家里一边吃泡面,一边咀嚼他的心得。我们想想要是没他的本事,open house 还是敬谢不敏吧。


5 条评论:

墨鱼 说...

"Open House" 让永乐博士 "Open Eyes"了!!也算是一种收获吧,哈哈哈。。。。

玉燕 说...

哈哈哈。。。這麼個吃法有點太辛苦了!

年青小草 说...

博士,这open house和我们华人的宴席有很大的分别。华人的酒席通常都是推迟开席,等到人人发闷。这个就不同,速战速决,各有千秋。

Цыган 吉普赛女郎 说...

你好,我想请问那个风铃要怎样做才能出现在blog的右上角?我一直paste就是不能。谢谢你。

永乐多斯 说...

墨鱼:对了,这也算一种收获。
玉燕:不是辛苦,是没有得吃。哈哈。
年轻小草:我也喜欢速战速决,不过这解决的也太快了一点。
吉普赛女郎:真对不起,我也不会弄。我的风铃还是秀茵帮我贴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