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机会

我家附近有一个大商场,日日车水马龙。往往才走近停车场,就看见“客满”牌子高挂,早上十点以后,晚上十点以前,要找到一个停车位停车,真是会比中奖还难。
女儿回来吉隆坡后,在商场旁边的办公楼找到一份工作。她没有车,妈妈我就是她的柴可夫斯基。早上八点半把她送到,我才开始我的日常工作。不过今天早上为了要去那里的超市买点东西,我送完她,就把车开下停车场。
此时的停车场空空如也,要停哪里就停哪里,真是开心。我选择了一个靠近电梯的位子,高高兴兴的购物去也。
买完东西出来,情况就不同了。我的车位成了许多人的目标。一辆年轻女子刚从我面前晃过,发现我要离去,赶紧想退回,却发现时不我予,而在最靠近我的那辆车车后的车主,看样子满脸失望。我把车退出,慢慢驶离停车场,不禁想到人生的很多机会就好像停车。
如果你洞烛先机,在别人还没有动作之前就采取主动出击,那么就像大清早的停车场一样,会有大把机会等着你。但是如果你后知后觉等到别人蜂拥而至,这才有所动作,就得要靠运气了。运气一纵即逝,没有把握好,就会失之交臂。而再要等到一个好机会,恐怕并不容易,你得付出更多精神和时间。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少小要努力,一切说的都是先发制人。趁着年轻,趁着时间,青春在我们这边赶紧努力,那么一切都是手到擒来了。

4 条评论:

Ester ❀ 说...

嗯~哈哈~老师加油哟~~

年轻小草 说...

博士说的有道理,错失机会的朋友要赶紧加油了。

細水長流 说...

老师,还有一句话是:
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哈哈,我们希望不是那只虫儿。

永乐多斯 说...

小米:我已经晚起了,更要加油。
年轻小草:时间一晃就过去,机会一晃即逝,真的不能错过。
细水长流:不管是不是虫都要把握当下。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