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不同



早上下了一阵小雨,空气非常清新,草木看起来也特别绿,出门散步觉得很是舒服。


可能是下过雨的缘故,路上竟然没有人。平时散步常会碰到的邻居朋友,也都没出门。我一个人享受早上的清幽,感受那份很少能够拥有的宁静。


就在悠然前行的时候,忽然响起了汽车喇叭声。一声比一声大,一声比一声急。我往汽车的方向探看,原来是送幼儿上课的家长。他懒得下车,就用震耳欲聋的喇叭声催促幼儿园的老师开门,然后把他的孩子带进去。


我经过他的宝马汽车,看到窗内年轻的男性。他穿着长袖衬衫打了领带,显然是位受过教育,而且还地位颇高的白领阶级。看着他驾车趾高气扬的离去,我不禁为他感到惋惜。


他才走,又来了一辆白车。驾车的家长把车停在离开校门一段距离的空地,然后小心翼翼的从后座抱下孩子,两人这才手牵手慢慢走进幼儿园。等到老师来把孩子带进教室,他才面带微笑挥手离开。


看到两个态度截然不同的年轻父亲,我不禁猜想他们教育下的孩子的表现。一样米养百样人,短短五分钟,我就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

7 条评论:

涼茶 说...

从我追看您的部落格开始,这似乎是第一次看见您的文字没全挤在一个段落里~感觉有点意外~ 啊哈!不管如何,我还是爱看您的文字。^^

涼茶 说...

啊哈,不好意思,应该说,没全挤在一块儿~ ><

玉燕 说...

博士,这个小小的动作也只有您会用心去观察。

匿名 说...

宝马司机怕别人没看见他的宝马,
而且被人服侍惯了,不习惯等待,
他赶着去谈大生意,每一分钟都是金钱。。。。
有一天,孩子有恶习,孩子不听话时,才找
辅导老师,才怪老师没较好。。。。

董百勤 说...

阿姨,我也赞同凉茶所说的,一直都很希望能看到阿姨写散文的我,现在终于如偿所愿。

我这里已经将近两个星期没下雨了,而且现在还烟雾弥漫。空气污染。

永乐多斯 说...

凉茶:谢谢你的提醒。其实我不是故意要把文字挤在一块儿,而是不会操作。这次是瞎猫碰到死老鼠,误打误撞。不论如何,还是谢谢你。
玉燕:两件事发生的时间太接近了,任何人都会想到“啊!怎么这么不一样呀!”
匿名:孩子的问题都来自父母,为人父母应该提升自己,以身作则。
百勤:天凉好个秋,希望你那里天气凉快些。

匿名 说...

请问您右上角的风铃怎样放?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