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鸟巢和水立方

以前到北京观光,大概第一个会去的景点就是万里长城吧。要不天安门,故宫,天坛也是亮点,但是奥林匹克之后,情形稍有改变,长城,天安门或许还是有吸引力,只是鸟巢和水立方目前是观光客的最爱。

我们当然也名列这些观光客之中。到了北京第二天,看了女儿的小巢就往大鸟巢跑。女儿的小巢地方小东西多连落脚都难,鸟巢地方大,人潮汹涌,游览车一辆接一辆的来。观光客来自国外,不过国内的可能更多。看完了鸟巢,就参观水立方,这两个景点占地都很大,可是四面八方看来看去都还是人。要想拍一张背景没有“闲杂人等”的相片都非常困难。
不过我们也不抱怨,因为第一我们也是别人相片中的闲杂人,第二拍照不论拍多少都不要钱。但是要进去参观可就不便宜了。水立方30人民币,鸟巢50,如果再要卖点纪念品一百好几是免不了的。
一百好几对很多中国农民来说,该不是小数目。一般蓝领阶级恐怕也会认为是负担吧。不过鸟巢是国家民族的骄傲,难得来一趟京城,总要瞻仰;同时不少上了年纪的人都有儿女相伴,我想他们大概都是孩子工作有成,由孩子“招待”,就像我们一样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 :您还真有福气参观鸟巢和水立方,我去年和今年去时都没有机会亲睹它们的风采嘞,因为我都是在5、6月间去的。不过倒是有机会站在近处观望和拍照,也算是弥补遗憾吧。

长竹 说...

我在5月时去北京玩7天。我们只能坐在巴士里远远的看一眼。连张相片都没拍到,因为太远了!后来,回来一个星期后,他们才说要开放给游客看!
现在看到你们拍的相片,心也满足!

永乐多斯 说...

匿名:我去年十月到北京,也只是远观。中央电视台的建筑还没建好,现在北京大不同,很多新景点。
长竹:有时看电视,看照片比实地参观还清楚呢,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