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给朋友庆生

说来奇怪,我的亲朋好友似乎都是在年尾过生日,我最疼爱的外甥,我的宝贝女儿,女儿的干妈,我的老伴儿,我的两个妹妹,还有四五位老朋友都是十一十二月出生的。这些日子光是给他们送礼我就送到手软。不过手虽软,心却是甜甜的,当然头脑也特别灵光,因为光是想怎么样才能让他们有快乐的生日,我就不会得老年痴呆症。
昨天,C的生日。她指定要吃我做的凉面。我开心的“接旨”,因为凉面好吃也容易做,尤其是朋友谢绝大餐,只要吃这平民食物,我还有点受宠若惊呢。
我买了黄瓜,胡萝卜,豆芽,菠菜,前两样切丝,后两样烫一下摊凉。然后煎蛋皮切丝,把鸡胸肉也腌了切丝爆炒。最后把细面煮熟过冰水拌麻油,就可以上桌。
当然桌上的调料,好像辣椒油,酱油,芝麻酱,蒜末,香菜,葱花早已排好,客人自己就自己的口味调整自己的凉面。嗯,味道真香。C连吃两大碗,其他几位也不遑多让,还有一位连吃三碗,他们捧场,我眉开眼笑,这个生日会材料费不过五十令吉,六个大人加一个孩子吃的又健康又快乐,实在太值得了。

6 条评论:

不离世间觉 说...

除了节省,加上老师的手艺,那生日菜肴肯定很好吃。

匿名 说...

博士:不知我何时才有口福品尝您准备的美味佳肴?呵呵!

长竹 说...

可有凉面的相片?让我们主妇也见见及学学,好不好?

永乐多斯 说...

口琴王:其实这一点都不需要手艺,只要有芝麻酱和辣椒油就很开胃了。
匿名:凉面容易做又便宜,随时欢迎。
长竹:我下次做就拍照存档。不过说真的,这道食物太简单了,进过厨房的人,半小时就搞定。

Jiaxin 说...

嗨!首次来访。
你的部落格好棒!

永乐多斯 说...

jiaxin:谢谢你,欢迎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