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好冷啊

上海这两天阳光普照,天气看起来很不错,但是气温就不行了。一天比一天低,一天比一天冷,我带的毛衣似乎御不了寒,只好在这里再作补充,帽子,手套,加高领毛衣全买齐了,这才觉得心里踏实一点。心里一踏实,去哪里都觉得比较舒服。
早上本来要去上海书城,但是还没走到书城,就看到上海古籍书店博古轩。这书店过去我没来过,从外面看,整齐干净,明亮有序,很合乎我喜欢的书店标准,于是走进参观一下,而这一参观就在里面泡了近四小时,买了二十多本书才兴尽而返。
这书店共有三层,每层都设有座位供顾客阅读。我最喜欢三楼特价部,书种很多,大部分与文史艺术有关,价钱便宜的让我心里直笑,恨不得把所有的书都带回家。
因为逛这家书店,我们错过了午餐时间,也因为买了太多书,没法提着重重的书找餐馆,于是我们只好坐德士回家。一到家,我匆匆帮丈夫准备了应该算是下午茶的午餐,狼吞虎咽之后,就靠在沙发上,开始享受我的书中世界。
虽然脚很痠,身子累,不过,觉得今天好开心。而这开心,我想,还可以持续好久好久。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我也喜欢买书,那种满足感实在非笔墨所能形容。对吧?若有机会,我也要去中国买书。

ccc 说...

大丰收哦!恭喜恭喜。:)

不离世间觉 说...

埋在书堆里,不知外面是晴是阴(^ω^)

永乐多斯 说...

匿名;对爱书的人来说,的确是有说不出的满足感。在中国买书,因为价钱便宜种类又多真可以说是买书的天堂。
ccc:嘿嘿,谢谢你。
口琴王:你说得没错,真是忘了今夕是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