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老了

好冷啊!北京的气温最高九度,最低零下,我们南国来的人可真冷的难过。女儿看我冷的缩头缩脑,又蹦又跳,觉得太好笑。我想想自己的确也太不中用,新疆人嘢,还这么怕冷,不过也怪不得我,出生在台湾,又在马来西亚这热带国家生活了三十年,温暖惯了,养尊处优da真是受不了一点寒。


我看周围的北京人,固然有不少也像我们一样裹着冬衣,但是大多数人都面不改色,只有我们一家,哈哈,穿的好像是要去北极(不是去北京)探险。我们你看我,我看你,觉得真好笑。



其实我也不是一直都不中用。想当年在美国读书的时候,中西部一到冬天,雪深及膝,温度都在华氏零下二十度左右。我一大早踏雪去打工(不是踏雪寻梅)不过是大衣里面一件洋装配长靴,有时在外面走几十分钟,也不觉什么,可是现在想起当时情境,牙齿就禁不住打颤。

儿子读大学的印第安那,冬天也一样白雪茫茫,他那时更潇洒,一件Tshirt搭一件外套也能闯荡江湖,可现在也一样架起了厚外套,他说:“老了,老了,岁月不饶人“我打他一下,妈妈还想握住青春尾巴不放,他就摇头晃脑提醒我老之已至,唉,年轻哪里是装得来的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虽然我已去过北京两趟,不过都是在初夏去的,所以没有机会看雪景和尝试“凛冽寒风”吻在脸上,“皑皑白雪”飘在身上的感觉。

永乐多斯 说...

匿名:我也曾在初夏造访过北京,那时温度高,也觉得不好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