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参观参观

每年教室的假期营都会带孩子们出去参观不同的地方。过去,我们常去博物馆,农业公园,科学馆,也去过动物园,湖滨公园,甚至布城,马六甲也带孩子们去过。说实在话,我们的孩子看起来很幸福,生活富裕,无忧无虑,但是父母都太忙,周末除了去购物中心闲逛之外,哪里都没去过。所以,每年孩子都很期待跟其他同学一起出去参观。我们也煞费苦心的安排,不过吉隆坡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个地方,我们也很伤脑筋。

今年假期营的重点是“媒体”。我们参观的地方就得和这个主题有关,于是我联络RTM,想让孩子们看看电视广播是这样进行的,当然,之后我们也会去报社,这样就很全面了。

可是问题来了。RTM不招待10岁以下的小朋友,我们二三年级的小朋友就只有在门外坐冷板凳。其他的私人电视台可以让小学小朋友参观,问题是人数不能超过20人。我们学生几十个浩浩荡荡,人家看了就怕了。

当然,假期的时候,不少学校都把这些地方当作教学重点,电视台,广播电台也穷于应付。所以时间安排也是问题。我们想要这天,这天就不成,想那他,那天又有问题。现在我们还在交涉,我想真的没办法,就还是去湖滨公园野餐。孩子们荡秋千,玩跷跷板,跑跑跳跳,嘻嘻哈哈也很快乐。

7 条评论:

len 说...

永乐老师,FRIM 最里面有个不大不小的瀑布,潭浅,多沙,多小鱼(小得老花眼几不能见),满适合小朋友玩水耍乐的。

匿名 说...

博士:户外教学的确能给小朋友增广见闻,是很好的教学方式。可能报馆认为孩子太小,怕他们搞破坏吧?

永乐多斯 说...

len:我们也去过那里,那里的确是不错,只是这次主题是媒体,所以先考虑电台。
匿名:你说的没错,那就是他们的顾虑。

匿名 说...

永乐多斯博士您好!我是来自八打灵公教中学华文学会劲草文学组的一名成员。我们开设了一个部落格,网址为http://blog.yam.com/jingcao.这个劲草文学组是属于我们学校的课外活动,特别的是,它是在网上操作的。我希望您能够参观我们的部落格,并留言。以后办活动是可能还会邀请你。谢谢!

不离世间觉 说...

还好有安顿他们的方法~~~

永乐多斯 说...

匿名者:有空我会去拜访,谢谢你。
.

永乐多斯 说...

口琴王:现在我们去参观电视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