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北京,北京


早上十点离开家到虹桥机场搭乘十二点的飞机飞北京。下午两点抵达北京。
北京天气不错,万里晴空,气温也回升了一些,只是沿路看到的树木都已光秃秃的,景色是有一点萧瑟。
女儿从学校赶来旅馆跟我们相会,看到一年不见的他,我们都很开心。
今天是她二十岁的生日,我们千里迢迢来看她,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不过他的礼物不止这些还有妹妹给她的红包,好友给她的祝福,女儿说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想她说得也没错。有这么多人爱她,疼她,她说一定要把快乐与人分享,把幸福带给其他人。
我们在一家伊朗餐馆吃饭,我们吃烤肉,女儿吃沙拉,好像过生日的是我们不是她。她来北京两年,华语讲的有北京腔,吃东西由肉食转为吃素,做事越来越果断,大概是她近来最大的变化吧。我看着面前高高瘦瘦的她,想着他刚出生肥嘟嘟的模样,啊,生命是如此神奇。

10 条评论:

穎子 说...

小女孩在外地生活,心裏總是會期盼和家人相聚。

那天爸爸媽媽來公幹,也和我見見面,雖然我沒什麽表態,内心卻一份喜悅。

董百勤 说...

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拥有彼此,互相扶持,stand by each other,莫过于此。

明天要第一次一个人出吉隆坡,去书展,希望一切顺利!

匿名 说...

一家人相聚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大家平平安安。

Noel 说...

永乐阿姨,照片让人感觉幸福洋溢。:)

kheeliam 说...

好幸运好幸福的女儿
祝福你们全都健康快乐永远。。。

长竹 说...

永乐,我觉得你没戴眼镜,显得很年轻。戴起眼镜来么就比较斯文有老师的样。
像这张相片,我一直看,起初还不知道是你呢!你们真像两姐妹。

匿名 说...

博士:您母女俩长得可真像啊!妈妈有气质,女儿也漂亮、有气质。恭喜!恭喜!听您这么描述,令千金的华语肯定带有北京腔咯,因为耳濡目染嘛。我的华语可说得糟透了!可悲!惭愧!

永乐多斯 说...

带刺@蝴蝶:我相信这种快乐设彼此的,对吗?
百勤:祝你吉隆坡之行顺利快乐
noel:快乐是没法伪装的,
lian:谢谢你。女儿说他也这么觉得呢。
长竹:听你这么说我都想把眼镜丢了呢。
匿名:我女儿的华语这是比他在马来西亚时候说的华语好一点,我相信你的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不要太夸张了啦。

匿名 说...

永乐姐,
我还看过她在你肚里时你的模样哦!
岁月不饶人啦!

永乐多斯 说...

silvia:她都二十岁了,时间过的真快呀。你从战场回来了吗?我觉得我女儿有点儿像你,有冒险精神,也喜欢闯荡,我不知该喜还是该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