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吃榴莲

下午两点,韩江校友会陈会长打了一个电话来。“你吃不吃榴莲?”
肚子正饿的慌,听到榴莲,马上精神一振。
”你不介意在路边吃吧?“
当然不介意。榴莲本来就是在路边吃才够味儿!
半小时后,我们在槟城大马路边吃起榴莲来。中午火伞高张,所幸这家榴莲摊有帐篷,有桌椅,我们挥汗吃榴莲,觉得很有趣。
陈会长是这里的常客。老板只要有好的榴莲就会通知他。他接到老板电话就约我们。我们运气真好。有吃福。
我们一坐下。老板就不断地把开好的榴莲送上来。有的苦中带甘,有的甜甜蜜蜜。有的颜色清清白白,有的又黄里透橙。肉多子小,老板没骗人,真的,每个都好到吮手指。
我对陈会长说,榴莲长的都一个样儿,怎么分辨好坏。他说,榴莲只要是名种,就不会坏到哪里去。这些榴莲个个都有来头,结这些榴莲的树又棵棵都超过了四十岁,品质一定好。
不过,他说,榴莲的果肉,一定要像上了年纪的人那样有些皱纹才好吃,如果表面太平滑,连试都不用试,一定不能人口。
我观察了一下,发现事实的确如此。
榴莲外表峥嵘,想不到果肉也要”崎岖“,才是好吃。
我们边吃边聊,不一会儿就吃了七八粒榴莲。我本来想吃一盘炒果条,一碗槟城叻沙才上飞机回家,现在肚子胀的很,连晚饭也可以免了。不过我也不后悔,毕竟跟好吃的榴莲比起来,放弃果条,叻沙又算什么呢??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爱吃榴莲。从小就喜欢。记得小时候,婆婆吃榴莲的方式是很传统的。就是榴莲配饭。那我家人吃榴莲的方式也是很“家庭式的”。老爸一定会开车带我们一家到榴莲山上去吃榴莲。此外,还有山竹,红毛丹都是属于同一个季节的水果。那我是很怀念小时候吃榴莲的方式,对我来说,它是一种很温馨的家庭活动。那婆婆去世后,榴莲我们也同样照吃,但吃的不多。那有时候,也会在吃的当儿,心中突然有种感触,就是好怀念她。如果现在婆婆还在的话,她是否也正高兴地在品尝着万果之王—榴莲,流露出满足的笑容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再过不久我家将会飘来阵阵的榴莲香。榴莲,你呀可真是“万果之王呀!”谁也抵挡不住你的“魅力”。你的芳香迷倒了大马的人!!!
(海帆)上。

SockPeng 说...

第一次在这里留言,最近我喜欢上你的部落格。感觉到你的部落格,让我对你有更深的了解。

没想到你会喜欢吃榴莲。

永乐多斯 说...

海帆:我刚来马来西亚的时候,对榴莲可不像现在这么亲热。训练多年以后,才有今天的成就呢。你描述的榴莲配饭,我们那天也有提到。朋友说,当时大家生活都穷,榴莲不便宜,想要家人分享,就只有配饭。既能吃到榴莲又能填饱肚子。他和你一样,想起童年时光无限温馨。
sockpeng:我们算不算是以榴莲会友?欢迎你再来。

SockPeng 说...

每天都来拜访你。

玉燕 说...

您有两篇文章都是与榴莲有关。 您知道我已有十八年没吃过榴莲了吗?因为您的这两篇文章, 我和我先生决定十月回怡保吃榴莲去。这次不管怎样, 我一定要吃个过瘾。只是希望到时是榴莲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