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乘兴而来

正午离开家去怡保。我跟丈夫说吃完午饭再走,他说不如在路上吃,这两天天天下午下大雨,他不想在滂沱大雨中开车。
好吧!他出主意,我就点头。一点左右我们就到了丹绒马林。
我对丈夫说好久没到这儿来了,上次来演讲,好像是十年前的事了。主办当局带我们去一家著名的包子店晚餐。据说很多人南下北上都会专门来这儿打“包'。记得那天的晚餐挺可口,女儿把干煎的甘梦鱼吃得只剩一条骨,然后丢到桌下喂猫。
丈夫听我这么一形容,马上说,“我们就去那里吃午餐吧。”
他决定的快,我的记忆却回复得没那么快。第一,我只去过那里一次,店名叫什么我不知道;第二,地点在哪里我也不记得,怎么找呢?
丈夫对吃的兴趣大,想到有好东西吃,马上发挥不耻下问的精神,前后停了几次车,向马来同胞,印度同胞,华族朋友询问,结果半小时后,终于打听到了这家叫“益民”的名店所在。一进门才坐下,他马上兴致勃勃地先点了一个咖喱包。我看他大口吃完,只是脸上并没有露出名不虚传的表情

这家店虽然挂的是华文招牌,可我们周围坐的全是马来同胞,大家不是吃炒饭,就是炒面,要不然就是一盘酿豆腐,看来并不精彩。丈夫想想,还是决定叫菜。给我们点菜的也是马来同胞,请他推荐两样好菜,他说不出所以然。我想走人,丈夫却说既来之则吃之,于是按着菜单上的图片圈号码碰运气,然后静静等待佳肴上桌。
结果40分钟过去了,比我们来的晚的人都抹嘴付账了,我们的菜一样也没看到。我对丈夫说不会是厨房里只有一个锅吧,你还是去催催。
他脸色凝重的去了,脸色更难看的回来。他说,”被你不幸言中。真的只有一只锅。炒菜的马来妹,只顾炒饭炒面,我们点的鱼呀,虾呀,连个影儿都没有看到。“
饥肠辘辘,怒气滚滚,我说,这是什么叫菜系统呀!先来后吃,后来先走。我们走吧!要是继续再等,恐怕三点也不见得吃的到午餐。
丈夫说,我有一个包子垫底,你什么都没吃,不饿吗?
我摇摇头,满肚子气,哪会饿?
唉!十年没有造访丹绒马林,这次却是乘兴而来,败兴而返。
希望下次再来,我的待遇会比今天好。


3 条评论:

Grace Lim 说...

每次回马,我总是吃遍新、马、泰。一点儿也没夸张。到槟城哥哥家、新加坡弟弟家,他们带我吃完了大小馆子后,我自己会带着侄儿女们到大排挡再吃。妹妹更是个爱吃会吃的食家,连泰国的哪个角落有最好吃的她都知道。

爸爸说怡保可称全马第一‘食天堂’,菜肴美味,地道风味浓。爸爸带我到离怡保约一小时的一小镇(忘了地名)吃鸭面,难忘。

永乐多斯 说...

grace. 你说的是美罗吧。我上次经过那里,看到一家面店坐的满满是人,应该就是你光顾的那一家。
我其实跟你相反,我很不爱吃,也懒得吃,最好有太空人吃的维他命丸给我填肚子,我就省得为吃烦心。不过饭可以不吃,咖啡不可以不喝,否则人生也太没趣了。

Grace Lim 说...

哈哈!我和爸爸的代沟却是靠吃来沟通的!对了!爸爸说那鸭面店是在美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