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家长交流会

今天教室举行家长交流会,一共来了八位家长。原来我以为家长都会到,结果并不如此。当然我选星期六下午,对一些有工作的家长,或是家里经营生意的家长来说是不方便,这一点我没有考虑到,不过,即使是星期天,我相信家长也不会全来。有些家长是这样的,他们只要把孩子进了学校,或是安亲班,就对孩子不闻不问了。除非发生了什么事,否则老师想见他们还不容易呢相对于这种家长,还有另一种极端,那就是紧张型的家长。他们要不是斤斤计较孩子的成绩,要不就时刻担心孩子没被照顾好,失衡的关心,也不见得好。
其实孩子的教育,最好是学校和家庭双管齐下。而两者中家庭教育更加重要。父母的人生观,价值观,待人处事的表现都对孩子有绝对的影响,要是父母荒忽了责任,或是父母不成熟,孩子就要受苦。从事教育这么些年,我觉得孩子出问题,父母要负最大的责任。
不是每对夫妻想要孩子就能如愿拥有。因此,为人父母应该珍惜上苍赐给我们的礼物,好好教育孩子,爱惜孩子,让亲子都能过的幸福美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