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郑小强登场

《风云人物郑小强》是我的第一本儿童小说。
写的时候很开心,因为小强是一个让人开心的孩子。写作,就是和他相会,他的一举一动都给我带来快乐。
当然,我希望他也能给读者带来快乐。

我的女儿是我这本书的第一位读者,她很喜欢小强这个“弟弟”,她的鼓励给我很大的信心。而她不断的催促,更是我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取时间来完成这本小说的原动力,我很感谢她。
我的妹妹是第二位读者,她的孩子则是听众。让他们读的高兴,听的开心,我享受了很大的成就感。
八十五岁的妈妈是第三位读者。她不顾日益衰退的视力,花了三个晚上,用放大镜读完这本小说,并且给我写了洋洋一大张的评语,我很感动。妈妈说她没完成的心愿,我替她完成了。
写作郑小强的故事,对我,是很快乐的。不过,我知道,编辑就很痛苦了。他们一遍遍的校对,检查,还要给我的故事设计封面,插图,让这本书能够以最佳姿态出现,真是辛苦。我很感激他们。友彬和秀茵的鼓励当然也是推手,没有他们,就没有郑小强了。
郑小强登场了。
他谢谢每个让他上台的人给他的机会。
希望我还能写出更多的故事跟读者分享。

20 条评论:

Matheus陈伟哲 说...

恭喜咯!
祝你新书大卖!!!

chong 说...

老师,这本漫画在那里才可以买得到?我要买给我的小孩看,我想应该是一本附有教育性又有趣的漫画书.在此祝您"新书大卖".

匿名 说...

这不是儿童小说吗?

Huiying ッ 说...

我相信一定会很好看!
加油!
您的书我买定了!
也祝您新书大卖!

永乐多斯 说...

伟哲,chong,Carmen, Hui Ying: 谢谢你们,这是一本儿童小说,适合给小学生阅读,不过我希望大人也会喜欢。

匿名 说...

老师,本人最近非常快乐不起来。有时对生活感到害怕及无趣。我身边充满着负能量。怎么办?

若慕 说...

永乐博士: 您愿意让我翻译你的作品吗?

年轻小草 说...

博士,加油!

永乐多斯 说...

若慕:问过友彬后,会让你知道。
年轻小草:谢谢

匿名 说...

恭喜老师第一部儿童小说出炉!
祝您新书大卖!!

凯洁

ccc 说...

大马还是儿童文学比较畅销。
不过,我也喜欢这些说真善美的故事。秀茵的书,我们家都有捧场哦!下一回去书局找一找。希望北马也有卖。

ccc 说...

祝您新书出了一本又一本,给大家带来快乐!:)

匿名 说...

永阿姨我终于买到了这本书。he...he....很开心。很好看。

永乐多斯 说...

凯洁:谢谢你,真高兴在这里读到你的留言。你去教书了吗?
ccc:谢谢你,希望你看得到,请指教。
Carmen:谢谢你,很高兴你喜欢,郑小强一定很开心。

Ginny wong 说...

老师, 我刚买这本书给我十岁的女儿沅欣, 她超爱。请问有哪些小说适合她阅读? 请介绍。 谢谢!

永乐多斯 说...

Ginny, 谢谢你买书,也谢谢沅欣的欣赏。向十岁的小孩儿介绍什么读物呢?这真把我考倒了。我女儿十岁时要不是读英文故事书就是读台湾出版的故事书,比较少接触到本地的读物。红蜻蜓的一些读物我想她应该可以读,不过说不定她都已经读过了。对吗?

Ginny wong 说...

谢谢您的回函,其实她爱看漫画,我想介绍适合十岁小孩的小说給她。“郑小强登场”恰好她超爱,只用两个晚上看完。看书也只爱看少文字的书,密密码码的谢绝。 或许“郑小强登场”是个好的开始。觉得许友彬老师的书较适合青少年。

Uni 说...

Ginny,
許友彬老師的小說《十月》,有改編成漫畫。如果你女兒喜歡看漫畫,也許先看漫畫之後,喜歡漫畫的內容,就會願意拿起小說也說不定喔!


也祝永樂老師新書大賣 ^^

Sandra Suet Jing 说...

好期待看见这本书呀!
相信一定会很精彩的!^^

TJtai 说...

我买了,故事很有趣,里面的插图很丰富.祝您的小说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