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老糊涂

我父亲九十岁,头脑还非常灵光,背诵诗歌头头是道,来马来西亚学了些简单马来话,也能朗朗上口。我一直盼望爸爸把好的基因留给我,我不指望像他一般高寿,还有“高明”的头脑,但是我希望我不要未老先衰(其实也算老了)起码不要得老年痴呆症。
可是盼望是盼望,我看恐怕会事与愿违。就拿上星期发生的事来说,我就对前途不太乐观。
我一向是个好学生,上学不缺课,所以除非有特别事故,现在正在进行的太极拳课,就一定准时出席。
31日晚上,女儿开完会回家住两天,我和丈夫为了把握这短短的相聚时间,想尽方法尽量和她在一起。不过二号晚上,我对她说,今晚妈妈不能和你一起吃晚饭,因为要赶着去打太极拳。她很体谅的说,没关系我和爸爸一起开斋。
我驾着车赶去练习太极拳的运动场。才停好车,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怎么搞的,运动场一片漆黑,一个人也没有。不但学生没来,老师也没来。我想上堂课我也没缺席,有什么事怎么没人通知我?让我好生纳闷。
于是我打了一个电话给我们的小学弟。电话响了很久他才接听,看样子正在吃晚饭呢。“嘿,你们怎么全逃课了?只有我一个人在运动场呢!”我有点“纠察队”的味道。
他沉默了一下,然后说,“我们大伙儿昨天都奇怪你怎么没来,结果你今天来了。大姐,你不知道今天是星期三吗?我们是星期二上课呀!”
唉呀呀,这国庆日假期把我给搞糊涂了。已经星期三了,我还在过星期二呢,你说可不可怕?
不过今天跟一个年纪相仿的朋友通电话,她说上星期也闹了乌龙,只是她运气好,她记错了时间,另一个老糊涂也一样,所以,哈哈哈,约会照常,还更笑的开心呢。

5 条评论:

玉燕 说...

永乐博士,其实您不是老人痴呆也不是未老先衰,您只是把日子弄错吧了!至少您还记得有太极拳课这回事,这就要看您如何 prioritize 您的活动了。若那是您和您三个孩子的约会,看您会不会搞错时间弄错日子? 哈哈哈!所以,您还没老到那种地步,别老是说自己老。我还盼望着您多出几本书呢!

Shmily 说...

我虽然还未入老的阶段,可是也很糊涂,也曾经试过差点错过考试时间,去错考场,考错试卷等等。呵呵!

年轻小草 说...

博士,我也因为国庆日的假期,把日子搞糊涂了。所以不只你一个。我把星期五当作星期四,如常接我儿子放学,忘了他星期五的英文课延长一小时。

匿名 说...

记得老师教我们马华文学时偶尔有提到哪位老朋友(马华作家)患上老年痴呆症,认不得您了,您说像他时常写作的人都会患上痴呆症,担心以后您会跟他一样。

学生认为不然,老师得这个痴呆症机率不高,因为老师一向很开朗,到处跑活动的,现在也勤练太极,体内这么多活跃的细胞,痴呆又怎会有机可乘呢,对吧。所以呀,老师,别那么担心噢。祝老师:合家安康、心怡。


彩燕

永乐多斯 说...

玉燕:谢谢你的安慰,很受用。
Shmily:你的话让我想起从前,其实年轻时我也有糊涂的时候,不过那时是难得糊涂。
年轻小草:看来糊涂的不只是我一个人,可不可以用“吾道不孤”呢?呵呵
彩燕:你听课真用心,那时我提到的是方北方先生。他已经过世了。很让人怀念的长辈!谢谢你的安慰,看到你们的留言,我觉得很开心,"不知老之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