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孙中山先生纪念馆

槟城十四个团体在本月19日到22日举行了孙中山先生庇能会议一百周年庆。我借参加庆祝活动之便,也参观了槟城阅书报社所在的孙中山纪念馆,看看我们崇敬的革命先行者当时在槟城的居处以及有关他的介绍。

纪念馆里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铜像上的匾额“天下为公”是孙先生喜欢引用的名言。历来政治家都有“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理想,但是到今天为止,名言还是挂在墙上,没法落实。



甘苦来时要共尝,换言之,就是同甘共苦。革命志士有志一同,才能推翻清廷,建立民国。

在纪念馆里,我们看到槟城华人如何不遗余力的支持革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有他们,革命即使能够成功,肯定也更加艰难,东南亚的华人从一百年前就为中国革命,北伐,抗战等做出贡献,“华侨为革命之母”真的是任谁都不能否定的事实。

1 条评论:

AppleNoobie 说...

我看过‘与女儿的贴心话’
好贴心的话啊!我也要懂得感谢,懂得爱,我也相信自己一定能活得快乐。
美颐 2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