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去安顺

前几天才写自己喜欢一个人开车到处走走,昨天机会就来了。
安顺三民国中请我去对同学们演讲,于是我就自己驾车出发。
早上七点离开家,天还没全亮。上了高速公路,一路顺风,九点就到了美罗。
从美罗开车四十分钟,就看到路边的麦当劳。玉瑄在那里等我,她怕我找不到学校,自告奋勇带我到学校去。


演讲是由学校的辅导老师Puan Zaida 安排的。当她跟我联络时,说实在的,我真吓了一跳。我告诉她我会说马来文,但是用马来文演讲道行不够,可她说没关系,她是请
我跟学生用华语交流。我问她会说华语吗?她回答说不会。但是我演讲两小时,即使她完全听不懂,她也全程坐在那里安静聆听。我真的很感激。
从跟她的谈话中,我发觉她是一个很关心学生的老师。一切都以学生的福祉做考量。她思想包容,做人大方,和她相处只有短短两个多小时,但是感觉得到她的诚意,感觉得到她的做人态度,我很高兴认识一位这样的教育工作者。
安顺国中的礼堂没有座椅,中四中五的学生坐在地上听我说话,他们没有坐立不安,没有讲话,全程跟我配合,甚至有眼神的交流,我很感动。真谢谢他们。
孩子们是我们未来的希望,我虔诚地希望他们快乐健康幸福。

4 条评论:

恺思 说...

您好,我是恺思,陈顺盛的小女儿。请问可以将我们的合照寄给我吗?我的e-mail是kaishi_29@hotmail.com.

冬凡 说...

阿姨(学百勤,哈哈),
上次书展想买你的书,结果兜了一圈。。。忘了。。
希望这次mines的书展可以买到咯 :)

永乐多斯 说...

恺思:等一下就会把相片传给你。
冬凡:谢谢支持。

Unknown 说...

永樂多斯博士您好

我是 你台大讀書時的同學,叫莫一予

常與奮讀到您的博客,也將幸到我的facebook

我的博客取名{莫大小說}http://blog.udn.com/iyumo

因為我後來專作,很希望你有暇能來我的博客一覽

祝 天上的星星永遠快樂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