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南瓜包子

今天是哈芝节,对我们新疆穆斯林来说,是一年中最大的节日。我年幼时,记得家里总是煮上大锅肉汤配上馕,招待来拜访的亲友。今年爸爸妈妈在吉隆坡,我本来也想这么做,不过伊斯坦堡来的二妹说好久没吃新疆南瓜包子了,丈夫说他也想吃,于是我们就改变主意,在爸爸妈妈指导下做包子。
我们买了澳洲的南瓜,价钱是本地的三倍,但是很香甜。切成小丁后,加入洋葱末,和肉丁做馅,然后就可以包了。新疆薄皮包子的皮很好吃,但是面要和得好。我很久没和面了,很怕技术不行。不过还好,
通过爸爸妈妈检验,包起来还似模似样。

爸爸说我的包子的皮擀的有大有小,包的形状也不太合格。他示范一个给我看,的确漂亮。不过我也赖皮。我说,吃到肚里都一样,请爸爸睁只眼闭只眼吧。

二妹做了一个番茄蛋喝汤配包子,我们吃的很开心。吃完包子二妹就要去机场了,她说,包子很好吃,够她回味半年。
我试做成功,不用回味,以后想吃就可以吃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起來好好吃哦...

年轻小草 说...

好好吃的样子,很想咬一口呢!

匿名 说...

永樂姐,

請問南瓜不用先炒嗎?蒸出來口感是脆的還是軟的?我嘗試過做餃子,但扞出來的皮總是太厚、太硬,看來吃餃子不是我們家的文化,哈哈!

麗儀。

永乐多斯 说...

RJu:真的好吃。
年轻小草:我吃了七个,厉害吧。
丽仪:不用炒,包子蒸25分钟里面的南瓜就软了。因为有肉,所以有咬劲,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