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杨燕

我对杨燕说,我今天会在厨房里煮几个菜,还真要谢谢你。
她满脸诧的望着我说,我没出过食谱,怎么会帮到你煮饭烧菜呢?
是呀,这位六七十年代以一曲“苹果花“走红华人歌坛的实力派歌手,出过唱片没出过食谱,那么她是怎么教会我做菜的呢?


原来杨燕走红歌坛的时候,我正在读中学。
那时我家有一位厨师柴伯伯,专门照顾我们家的膳食。柴伯伯是杨燕的歌迷,每星期有两三天下午五点半一定要收看电视的歌唱节目,捧他心目中偶像的场,可是我父亲六点半准时回到家,就要立刻开饭。柴伯伯不愿错过爱听的歌,又不能耽误晚餐在这种情况下,他就来跟刚放学的我商量了。
他看电视,我帮他做准备工作,洗菜,切肉;等到节目一完,我在他旁边打杂。要是做面食,好比包饺子,或是切面条,我就“现学现做”在我的帮忙下,他的工作可以顺利完成,六点半准时开饭;我也慢慢的把他的厨艺学了几手。
没有杨燕主持节目,柴伯伯不会看电视,那也轮不到我上阵,我恐怕跟厨房绝缘也不一定。所以我对杨燕致谢一点也没有错。
只是柴伯伯作古多年,不然我把和杨燕的合照寄给他,他一定会乐开了怀。

2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杨燕"我还真的陌生,但有个老同学叫"杨日燕".记得那年大家都喜欢绕着她献殷切...这也是37年前的事了...光民中学.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好久不见了,你好吗?杨燕是台湾的老歌星,马来西亚人可能比较陌生。